明汯投资:市场向上有压力?政策或是影响走势的关键因素

好买说:近期, A 股一直维持一定幅度的箱体震荡且内部出现了明显的风格调整。明汯认为,在没有重大事件冲击的情况下,行情预计依然维持箱体震荡和结构化走势。

8月由于全球特殊时期宽松的货币政策推高了资产价格,叠加创业板注册制的出台,创业板获得大量资金的关注和炒作,但部分行业较高的估值积累了很大的调整需求,因此 A 股一直维持一定幅度的箱体震荡且内部出现了明显的风格调整。另外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外部因素已经成为主导市场情绪的主要因素,美国对中国发展的遏制已经成为两党共识,国内的外交状况空前紧张,同时美方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也逐步由贸易、科技向金融、军事过度,进一步很可能在意识形态方面也会施加压力,因此市场向上的压力是多重的。然而短期内市场向下的空间也较为有限,财政方面和货币政策方面都留有足够的空间应对不确定性,随着疫情的逐步结束,部分行业仍有较大的估值修复空间,且预计全球货币政策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收紧,可以支撑高估值高景气度行业长期的增速,尽管海外疫情仍然严峻外交方面不确定性较大,但 8 月份的出口数据依然保持较强韧性。

在没有重大事件冲击的情况下,行情预计依然维持箱体震荡和结构化走势,估值方面先要消化中报业绩的影响,预计不同行业的估值差会逐步收敛,但由于宏观政治经济的不确定性,投资者风险偏好会有所降低,那么国内政策宽松能够对不确定性风险进行足够的补偿,将会成为决定9月份整体走势的关键因素,同时目前的形势下要特别提防黑天鹅事件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上海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