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大涨4500点!如何乘上人民币升值的东风?|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4个月涨4500基点,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

2.悟空投资:A股的长期行情并未结束

3.统计局:8月各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扩大

 

01

头条新闻

4个月涨4500基点,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

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断走强,9月16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价格一度升至6.74,继续刷新去年5月份以来记录。

2020年5月末以来,不到4个月时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值4500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值3600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走强,与美元指数下行有关。

一方面美国经济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另一方面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打压了美元汇率。中美经济基本面与国债利率均出现较大分化,引起了人民币对美元的持续升值。

短期内,若中美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仍保持差距,则人民币或继续走强。对于投资者而言,强势的人民币将对中国资产形成支撑,人民币升值对国内股市、债市均属利好。

同时,对具有跨境消费需求的境内居民来说,人民币升值有助于降低换汇成本,提升人民币海外购买力。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悟空投资:A股的长期行情并未结束

受外围股市高位下挫等因素影响,9月以来A股市场出现一轮快速回调。但是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至少有三大投资逻辑支撑国内的权益投资继续长时间处于“高光时代”:

一、居民金融资产配置迎来了加速拐点。

二、权益资产收益率持续跑赢房地产。

三、低利率环境削弱了固收类资产的吸引力。

相较于地产和固收类资产而言,以A股优质股票为代表的权益类优质资产,将是未来全社会资金主流配置中非常重要的必选项。

 

弘尚资产:未来几年走出慢牛的概率很高

未来市场可能面临的风险包括:中美摩擦出乎意料升级、通胀超预期上升、秋冬季疫情重起等,目前来看这些风险的发生概率都不大。政策友好是当今市场一个很大的驱动力,今天以资本市场为新引擎的举国体制也必将造就中华科技腾飞的新奇迹。我们预计三季度市场仍将波动向上,而未来几年之内走出一个慢牛市的概率很高。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41%

深证成指

0.03%

恒生指数

-1.56%

日经225

-0.67%

标普500

-0.84%

纳斯达克

-1.27%

 

04

宏观新闻

国常会: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环境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按照“两个毫不动摇”支持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带动扩大就业,持续放宽市场准入。

 

商务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下周继续举行
商务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第32轮谈判即将在下周举行,双方将继续保持谈判的良好势头,聚焦余下的文本问题和市场准入问题,积极务实地探讨解决方案,使协定早日惠及双方企业和投资者。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或长期保持低利率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重申将不设限购买日本国债,预期短期和长期政策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首要任务是维持价格稳定,日本经济开始复苏,预计通胀将回升至正区间。

 

05

地产行业动态

北京部分二手房出现降价现象

北京非学区、非核心区域的部分二手房出现降价现象。多位中介透露,临近四季度,很多银行按揭贷款以及住房公积金贷款都面临放款周期变长的问题,不少业主着急拿到全部房款,降价急售。

 

统计局:8月各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扩大

统计局:8月份,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微扩大,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有所扩大。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泰旸资产刘天君

“买卖一个股票很容易,但问题是你能不能做到对一个具备长期价值的股票长期坚守。所以有些时候并不能简单地去看股价的表现,而是要理解背后的投资逻辑和深度价值。”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