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涨重回3300点,拐点出现还是震荡延续?|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北向资金持续流入,A股强势反弹

2.明河投资:短期市场或将延续震荡走势

3.央行马骏:预计四季度中国GDP增长恢复到6%左右

 

01

头条新闻

北向资金持续流入,A股强势反弹

8月19日,沪指收涨2.07%再度站上3300点,深成指上涨1.77%,创业板上涨1.52%。北向资金已连续4日净流入,净流入额分别为33.21亿元、7.42亿元、4.39亿元、94.74亿元,连续四日合计约140亿元。

18日北向资金大幅流入近百亿,原因之一或是富时罗素季度调整于9月18日收盘后正式生效,而外资大举的买入,也对A股有明显的推动作用。

但当前处在大选关键期,宏观政治经济仍有不确定性,事件型因素影响或将增加,短期上涨行情能否持续或还需国内政策宽松能够对不确定性风险进行足够的补偿。

总的来看,市场向上突破也仍需要进一步观察经济、政策层面是否发生重大利好,在突破前市场或仍将继续震荡,同时市场的结构化行情也会继续。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明河投资:短期市场或将延续震荡走势

市场展开反弹,向低价周期行业的热点切换也基本成型。由于反弹明显缩量,短期持续性并不强,不过权重较大的金融股上涨也封杀了指数的下行空间,预计未来一个月还是呈现箱体震荡同时结构性分化的走势特征。

 

国君策略:市场处于震荡中枢,珍惜震荡中的回调机会

当前市场处于 3100-3500震荡格局的震荡中枢,市场向上的支撑在于盈利修复的预期,向下力量在于中美发酵和流动性问题。盈利上行趋势已基本确立,核心在于居民部门和企业部门修复的承接,流动性短期影响更关键但边际变化不大,更偏重结构而非逆转大势。当前应当珍惜震荡之中的每次回调机会,布局十月金秋。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2.07%

深证成指

1.77%

恒生指数

0.47%

日经225

0.18%

标普500

-1.12

纳斯达克

-1.07%

 

04

宏观新闻

央行马骏:预计四季度中国GDP增长恢复到6%左右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疫情较快得到控制,中国经济的表现好于预期。他预计今年四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恢复到6%左右,明年一季度,经济复苏的任务应该基本完成,宏观政策或将在明年年初回归常态。

 

财政部:1-8月累计全国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48.6%
财政部数据显示,1-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6768亿元,同比下降7.5%,印花税2271亿元,同比增长27.6%。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427亿元,同比增长48.6%。

 

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持续疲软

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上月的74.1上升至78.9,尽管超出市场预期,但仍连续6个月低于80,远不及疫情暴发前的水平。分析称,数据与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正在缓慢复苏的趋势一致,但一系列衡量消费者情绪的指标仍然低于疫情前水平,消费者对自身财务前景的乐观程度也在下降。(央视新闻)

 

05

私募行业动态

8月,私募基金规模突破5万亿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规模达15.0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了1.28万亿元。截至今年8月底,存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共48522只,较7月增长1549只;存续规模为3.15万亿元,较7月增长560.63亿元。

 

私募将再迎监管新规

近日,证监会公布《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证监会指出,私募基金行业在快速发展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证监会起草了此次征求意见的《规定》,重申和细化私募基金监管的底线要求,以期让私募行业真正回归“私募”和“投资”的本源,实现行业优胜劣汰的良性循环。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中欧瑞博吴伟志

“只有经过足够长的时间,犯足够多的错,才能抓住大的投资机会。”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