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汯投资:短期指数持续震荡,结构化行情会继续

好买说:明汯认为,近期市场走势逐步平淡,短期内看指数维持在一个较宽的箱体内持续震荡,向上突破或向下突破都需要进一步观察经济层面是否发生重大利好或利空,在突破前震荡期间预计市场的结构化行情也会继续,存在较多的结构性机会。

上周市场总体缩量上涨,在前四个交易日横盘整理后,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幅反弹,最终各大指数在周线级别上全部收涨,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上涨2.38%,报收3338.09点,重新回到3300-3400的震荡区间内。

上周宏观经济方面没有重要数据公布,根据近几个月公布的经济数据可以看出,国内经济修复进行较为顺利,企业的盈利水平也得到明显改善,预计制造业PMI有望连续7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上方,伴随着经济复苏,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和风险偏好也得到修复,但同时通过企业中报也可以看出,市场整体的净利润增速仍为负数,总体风险尚存,尤其是弹性较高的中小创及科创板市场以及估值高位的消费医疗科技等板块自7月中旬以来经历了较大幅度的震荡调整,而低估值板块逐步上涨,市场整体估值逐步收敛。

近期市场走势逐步平淡,前期的炒作主题开始松动,市场风格切换频繁同时主力资金有流出倾向导致增量资金流入减弱,而外资方面流入也出现较大的不确定性,本周人民币大幅升值外资却并没有持续大幅流入反映出在中美关系持续恶化的背景下,外资的风险偏好在逐步降低,同时外资偏好的消费医疗板块估值也处于历史高位,短期内获利离场也属于正常操作。目前对于市场影响较大的政策不确定性在于市场对于国内流动性边际收紧的预期,尽管制造业供给方面国内基本已经走出新冠阴霾,但是需求方面仍然明显不足,宽松的流动性势必导致较大程度的通胀预期但不能创造足够的有效需求。

同时中美关系恶化引致的一系列外交问题也让投资者面临非常复杂的情况,众多不确定性导致了市场对A股的风险偏好有明显的下降趋势,短期内看市场再次陷入存量博弈的特征,指数维持在一个较宽的箱体内持续震荡,向上突破或向下突破都需要进一步观察经济层面是否发生重大利好或利空,在突破前震荡期间预计市场的结构化行情也会继续,存在较多的结构性机会。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