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震荡判断,耐心布局明年|市场点评

好买说:在经济修复、政策预期强化、资金持续流入的背景下,A股投资性价比将进一步凸显。而此前抑制情绪面的贸易战、美国大选等海外不确定因素也将逐步明朗。最重要的是在有可为的市场中,选好基金。

9月的权益市场整体走势低迷,市场成交量下滑、海外风险事件时而扰动,不少相对估值较高的板块出现明显回调。但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海外市场主要指数均在波动中上涨,整体走势有惊无险。这也带动了A股开始以来情绪向上。首个节后交易日(2020-10-9)市场明显回暖,沪深300节后首个交易日收涨2.04%,创业板指收涨3.81%。今日,沪深两市延续了上周趋势,双双收涨。截止收盘,沪深300收于4823.16点,涨幅为3.03%;创业板收于2777.39点,涨幅为3.91%。两市总成交额也上升到了9700亿以上。 

经济复苏延续,盈利回暖可期

从宏观层面看,9月制造业PMI数据51.5%,非制造业 PMI为55.9%,新出口订单指数年内首次站上50%,达50.8%。而根据文旅部8日公布的数字,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数据显示了国内在外需、制造业及服务业增长复苏仍在持续。经济复苏的延续,使得市场对于行业盈利回暖可期。中国整体经济增长也将朝向正常化发展,整体利好资本市场生态。

“十四五”规划+中美摩擦缓和,提升风险偏好

政策面上,十九届五中全会也将在10月26日至29日举行。“十四五”规划呼之欲出,包括新能源、内循环、科技行业在内的各项政策将进一步利好相关产业投资。而近期英特尔、AMD恢复为华为供货等现象,也使得投资者情绪会有所提升。政策的预期升温,中美摩擦缓和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并带动市场热点和结构性机会。

资金持续流入,估值绝对数不高

尽管当前国内货币环境有所收敛,处于“维持稳健,结构性宽松”的状态,但随着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化、人民币持续升值的逻辑不断强化,居民对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北向资金也将持续流入,股市的流动性仍然有较强支撑。估值层面,市场估值整体处于相对较高位置,但绝对估值不高。以沪深300为例,估值分位自07年以来处于67%,但绝对数14.6X基本于沪深300上市时相当。

综合以上,我们认为在经济修复、政策预期强化、资金持续流入的背景下,A股投资性价比将进一步凸显。而此前抑制情绪面的贸易战、美国大选等海外不确定因素也将逐步明朗。展望中长期,权益投资仍大有可为。但是也不可否认,A股相对估值较高,消费、科技、医药等板块的估值较高,需要时间消化。A股大幅上涨是对前段时间连续调整的修正,但也不宜盲目乐观,A股可能仍位于需求区间。当然,最重要的是在有可为的市场中,选好基金,虽然指数还未创出新高,不少优质基金又创新高了。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