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基金又出手!达利欧为何屡次加仓中国?|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桥水又出手!备案第二只境内私募基金

2.保银投资:市场震荡,当配对冲

3.易会满:适当时机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

 

01

头条新闻

桥水又出手!备案第二只境内私募基金

时隔两年,全球知名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在中国的私募机构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近期发行和备案了第二只私募基金——“桥水全天候增强型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二号”。最近该产品在渠道销售一段时间后募集了不错的规模,从最新的协会分类公示信息看,目前两只证券私募基金合计规模在10-20亿左右。

近段时间以来,尽管全球市场充满不确定性,但外资仍加速布局中国市场,动作频频。继贝莱德获得中国首张外资全资控股公募基金牌照之后,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也有所“行动”。据统计,目前外资私募总共备案的私募基金有86只,其中今年外资私募新发的基金有21只。

桥水创始人瑞·达利欧近日也表示,对于目前的发展,时间是站在中国这边的,中国可能会做得更好。在疫情期间,中国经济的反弹速度更快,并且许多优秀企业在这段时期内在中国股市上市,并吸引了大量资本。同时他还表示,中国较高的利率意味着目前在货币政策上具有良好空间。

全球来看,在国内疫情得到较好控制的前提下,经济修复、政策预期强化,A股投资性价比进一步凸显,外资也希望通过A股分享中国高速发展的红利。另外长远来看,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持续改革与开放,外资投资中国的积极性与便利性也在显著提升。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仁桥资产:市场胶着期不会太久

和历史上的很多次风格行情类似,市场选择了用调整来修复结构上的严重失衡。随着各指数的调整,市场也进入了“胶着期”。“胶着期”本质上是一个孕育的阶段,是一个除旧布新的过程,当新的合力开始出现时,“胶着期”随之结束。我们看好“没有前途”的低估值传统行业,行业没有前途并不代表每一家公司都没有前途,不代表股票没有机会。当然,这样的观点是逆向策略的结果而非原因。

 

保银投资:市场震荡,当配对冲

上证综指在3200-3400之间来回震荡,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也让投资者对于未来市场走势产生迷茫。在震荡行情下,想要获得确定性强的收益,可以考虑包含对冲策略的产品进行投资。在整体市场走势震荡,上市公司业绩不断分化的市场大背景下,选择那些进可攻、退可守,包含对冲策略的基金产品,可以在分散市场风险的同时,利用空头仓位保护多头,获得额外收益。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6%

深证成指

-0.48%

恒生指数

-2.06%

日经225

-0.51%

标普500

-0.15%

纳斯达克

-0.47%

 

04

宏观新闻

时隔19个月CPI同比涨幅重回“1”时代

10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9月CPI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自2019年2月以来,时隔19个月,CPI同比涨幅重回“1”时代。

 

易会满:适当时机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证监会推动形成了从科创板到创业板、再到全市场的“三步走”注册制改革布局,探索形成符合我国国情的注册制框架。证监会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国务院金融委的统一指挥协调下,深入总结试点经验,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选择适当时机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着力提升资本市场功能。(新华社)

 

欧股创三周最大跌幅

主要欧洲国家股指周四低开低走,到收盘时,德法意股均跌超2%,英股和法股分别连跌四日和三日,德股创逾三周最大跌幅,和意股及西股均抹平周三涨幅。德国DAX 30指数收跌2.49%,创9月2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法国CAC 40指数收跌2.1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73%。

 

05

股权行业动态

智能投影设备企业极米科技科创板过会

9月29日,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85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申请获通过。极米科技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成立于2013年,公司主营业务是智能投影产品的公司专注于智能投影领域,构建了以整机、算法及软件系统为核心的战略发展模式。

 

云天励飞完成新一轮超10亿元战略融资

近日,云天励飞完成新一轮超过10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以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下属的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中电金投控股有限公司。本轮融资完成后,特建发成为云天励飞第一大机构股东。云天励飞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

投资金句

投资者容易陷入的心理误区

一、“冠军效应”,唯业绩选基金,却忽略了过往收益并不代表未来; 

二、“墙头草”,盲目追涨杀跌,这是也不赚钱的主要原因之一;

三、“半途而退”,持有时间短,也大概率会错过很多盈利机会。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