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汯投资:中国有望在年内实现经济正向增长

好买说:两节假期期间海外市场表现稳健,国内投资者情绪得到提振。明汯认为,市场情绪未来很有可能继续受到影响,指数向上和向下突破的可能性都存在,短期内区间箱体震荡的幅度也有可能增大。

市场概况

上周为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后第一周,随着节前避险资金情绪修复后仓位回补的动作结束,市场总体冲高回落,成交量也随着市场的调整逐步下滑,总体来看投资者多空分歧仍然较大,短线交投意向逐步低迷。上周最后几个交易日指数明显勉强依靠权重股支撑,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96%,报收3336.36点。

指数在节前触碰箱体下沿3200点后有明显的企稳迹象,而两节假期期间海外市场表现稳健,国内投资者情绪得到提振,因此节后市场放量反弹有部分个股逐步创下新高同时估值较低的顺周期板块也有进一步修复的姿态,但随后市场表现出明显的增量资金不足的状态,打乱了市场的上涨节奏。宏观经济层面,9月份的经济数据继续向好,中国有望在年内实现经济正向增长,货币政策数据以及出口数据更是超出预期,为市场长期上涨提供了较强的逻辑,但伴随经济的好转,投资者对宽松政策收紧的预期也对市场产生较大扰动,好在本周央行表态应当允许宏观杠杆率阶段性上升,扩大对实体经济的信用支持,流行性方面暂时无虞,10月末的重大会议则成为市场最重要的关注点,届时中央将会审议十四五规划,预计陆续出现多项重磅的产业政策规划,进而引导市场的行业格局。

海外市场仍然是影响投资者情绪的重要因素,美联储在穷尽政策工具后短期内不会再出台新的措施,而财政政策预计也会受到美国大选的影响短期内难以落地,欧洲疫情的二次爆发都有可能导致海外投资情绪的再次下滑产生溢出效应影响国内市场。总体来看,未来不确定性时间仍然较多,同时在全球疫情背景下产生重大系统性风险的国际事件也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因此市场情绪未来很有可能继续受到影响,指数向上和向下突破的可能性都存在,短期内区间箱体震荡的幅度也有可能增大。

成交情况

本周市场整体活跃度好转,整周成交额再次突破4万亿,总计4.05万亿,但鉴于本周是节后第一周,有节前避险资金回流的因素,成交量也逐日下滑,投资者的整体情绪还有较大不确定性。

外资方面,本周北向资金也在短暂大量流入后逐步流出,截至周五收盘,北向资金共流入111.19亿,沪股通流入72.39亿,深股通流入38.81亿。

行业表现

本周行业仅地产、电子及休闲服务板块收跌,其他板块收涨。本周纺织服装和银行板块领涨大盘,纺织服装板块并没有特重大利好事件发生同时板块内部也出现明显的结构化特征,其涨幅主要得益于以生产医疗制品的大市值企业的表现。随着经济数据好转,采掘、化工、机械设备等顺周期行业本周表现较好,但是随着市场出现分歧,表现也多为昙花一现。

事件方面,本周工信部表示将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报批发布工作,明确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促进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完善相关技术标准,加快《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国家标准审查报批,鼓励企业根据适用场景研发换电模式车型,预计相关产业会有一个确定性的中期行情。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成交量方面,计算机,电子,化工,机械等大市值行业板块仍然成交量较大。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政策聚焦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要求在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深圳下属机构的基础上成立金融科技创新平台。支持开展数字人民币内部封闭试点测试,推动数字人民币的研发应用和国际合作。

央行: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6.41万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5个和2.5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60.23万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1个和4.7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8.24万亿元,同比增长11.1%。前三季度净投放现金5181亿元。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6.26万亿元,同比多增2.63万亿元。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9万亿元,同比多增2047亿元。

中国9月CPI同比上涨1.7%,为2019年2月以来首次重回“1时代”,预期涨1.8%,前值涨2.4%。9月PPI同比下降2.1%,预期降1.7%,前值降2%。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上海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