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恒强还是风格轮动?丹羿朱亮看四季度A股行情!

好买说:短期看,市场或有波动,但长期看,权益类资产仍有较高配置价值。丹羿对A股四季度行情保持乐观。具体投资机会方面,消费、科技、医药等长期主航道上仍有值得挖掘的机会。

A股三季度波动剧烈,从7月初的加速上涨到9月份的连续回调,牛市行情似乎充满波折。10月初,A股再次走强,四季度行情将如何展开?消费、医药、科技个股轮番调整后,结构性牛市会否继续演绎?

近期,在丹羿投资交流会上,丹羿创始人朱亮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发表了如下观点:

一、A股流动性无虞,第四季度有望重拾升势

二、近年来虽然消费、科技、医药行业整体涨幅较大,但这些长期赛道上仍有性价比高的个股。

三、对于顺周期板块而言,经济复苏带来业绩修复是短期逻辑,丹羿会关注行业结构性变化带来的长期机会。

A股四季度有望重拾升势

一、对A股四季度行情保持乐观

交流会上,丹羿重申了其9月份月报中的观点:

7月中以来,科技、医药和消费,这波结构性牛市的三驾马车都已轮流调整。大部分这类股票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下跌主要是对前期估值过高的修正。对于基本面坚实的股票,这个回调幅度已经部分消化了股票的泡沫。

经历了近三个月的调整后,指数处于箱体中枢偏下位置。因此与之前比,我们对四季度更加乐观些。

结构上,最近一段时间顺周期板块被市场提及较多。如果仅仅是短期复苏带来的机会,我们认为并不会走太远。但是,如果一些行业内部因结构性变化而造就一些长期的机会,就值得我们去重点研究。

二、A股战略地位提升,流动性无虞

交流会上,投资者非常关注当前的流动性环境。朱亮认为,从宏观层面看,6月份以来国债收益率上升,流动性大环境已边际收紧。

但从微观层面看,A股流动性环境则相对充裕。一是外资持续增配A股,人民币升值加强了这个趋势。二是居民财富逐渐从银行理财产品向权益产品“搬家”。

当前国家非常重视A股的战略地位。国务院近期发文,明确指出要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对A股的流动性环境无需担忧。

以长期视角选择高性价比标的

消费、医药、科技的结构性行情告一段落后,投资者非常关注未来的投资机会。以上三大长期主赛道能否强者恒强?智能手机产业链、光伏等近期热点主题接下来会有怎样表现?地产这样的低估值行业会否有估值修复的机会?

交流会上,朱亮对以上问题进行了解答。

一、消费、医药、科技三大长期主赛道仍有高性价比标的

近年来,虽然这三大行业累计涨幅较大,但上涨主要集中在个别子行业上。比如医药行业,创新药个股的涨幅明显超过原料药个股。

所以看行业虽然涨幅不小,但个股大幅分化之下,仍能选出一些性价比不错的标的。三大长期主赛道上尚有可供挖掘的机会。

二、低估值板块何时估值修复存在不确定性

以地产行业为例,头部企业的估值已非常便宜,回顾历史,可能当前估值仅高于2014年中的水平。

地产行业估值较低,因为投资者担心行业ROE会持续下行。地产销售降速、拿地成本较高、三道红线限制杠杆率均会对地产企业ROE水平造成负面影响。未来行业估值可能修复,但何时修复存在不确定性。

三、智能手机产业链已发展成熟,选标的要看核心竞争力

智能手机面世后,十余年来,产业链已发展成熟。若在该领域选择标的,应该基于成熟行业的投资思维,选择具有核心竞争力、差异化竞争的优秀企业。苹果新机型发布、5G手机换机潮可能会给行业带来一个小的景气周期。但拉长时间看,可能具备核心优势的企业会带来更好的回报。

四、光伏行业仍有较大空间,企业利润增长确定性强

今年全球光伏装机量约130GW,若未来世界全部换为光伏发电,则装机量会在1000GW左右。所以行业空间仍然很大。光伏价格虽可能有所下跌,但目前已平价上网,价格下跌速度不会如过去十年那么快。

看未来五年,保守假设全球装机量达500GW,行业就有3倍成长空间。落实到公司层面,还会有市场份额提升、新产品拓展等方面因素要考虑。从基本面来看,光伏企业利润提升仍有空间。但股价还有无上涨空间,如何确定估值,则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总结以上,短期看,市场或有波动,但长期看,权益类资产仍有较高配置价值。丹羿对A股四季度行情保持乐观。具体投资机会方面,消费、科技、医药等长期主航道上仍有值得挖掘的机会,光伏行业发展空间大,企业利润增长确定性较高。丹羿会继续以长期视角、结合估值与成长性选择高性价比个股,不断横向比较,优化持仓,分享企业盈利增长的红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