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证策略:聚焦三季报亮点方向

好买说:三季报业绩预告,周期相关行业增速多由负转正,成长相关行业增速继续上升。兴证认为,从中长期看,A股和中国资产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震荡布局,长牛整固,中枢抬升,趋势未变,珍惜权益时代。

我们在2020年度策略《拥抱权益时代》,“四重奏”奠定对2020年市场基本基调。节奏上,4月以来,《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等系列报告强调,看好市场,上证综指实现20%涨幅,创业板指完成50%涨幅。7月初《降低斜率,拉长时间》、“持久战”等提示市场进入震荡期。

三季报业绩预告显喜,周期性行业转正,成长继续提升,深圳示范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即将召开的“十四五”规划等政策暖风频出,有利于提升市场结构性机会亮点和情绪。诚然,欧洲疫情、美国大选等不确定性因素仍在扰动,整体市场近期围绕着内外部环境积极变化,风险偏好提升窗口期,有助于市场改变前期较为低迷的情绪,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十四五”、三季报景气向上的方向是值得投资者重视的机会。中长期看,A股和中国资产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震荡布局,长牛整固,中枢抬升,趋势未变,珍惜权益时代。

三季报业绩预告,周期相关行业增速多由负转正,成长相关行业增速继续上升。整体主要板块 ,整体A股2020Q3的预计单季度利润增速为64.62%,较已披露企业2020Q2的单季增速54.17%小幅回升,比全部A股-12.47%的增速有较大提升。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企业2020Q3的预计单季利润增速分别为64.94%、73.73%、42.19%,主板三季度单季度利润增速较二季度大幅回升,中小创单季度利润增速较二季度下滑。创业板剔除温氏后单季预计利润增速为74.33%,较只剔除温氏的全部创业板企业2020Q2的46.12%有较大提升。分行业来看,2020Q3单季利润增速居前五的行业是机械、汽车、电力设备、电子、家电,利润增速分别为598.5%、537.0%、194.8%、174.8%、162.3%。与2020Q2相比,周期板块的石油石化、煤炭、钢铁、化工、交通运输、有色金属等行业三季度单季度增速由负转正,成长领域的电力设备、电子、国防军工、机械、计算机等行业的三季度单季增速都较二季度有所提升。2020Q3单季利润增速居后五的行业是商贸零售、纺织服装、通信、房地产、有色金属,利润增速分别为-88.7%、-78.5%、-24.9%、-21.1%、7.2%。

双循环相关政策密集出台,继续聚焦“十四五”规划相关机会。深圳示范区、成渝双城经济圈等中长期经济发展方向愈发清晰。其次,10月26日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十四五”规划相关产业政策值得投资者重视,阶段性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对相关产业政策支持板块较为有利。1)在能源安全领域加大新能源,如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运用维度。2)科技竞争“卡脖子”领域,如半导体、软件设计、高端设备等方面。3)内循环和内外“双循环”中,内需增长、新型城镇化、经济圈建设,沿着要素市场化改革中的户籍制度改革等。在内外双循环中,沿着开放、吸引外商,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等方向,可能给投资者带来的机会。4)以新冠肺炎疫情为契机,在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等方面迎来产业政策支持。

1)把握以“十四五”主要政策受益方向,新能源(光伏、风电、新能源车)、军工、半导体等。经过了接近3个月的调整后,科技成长相关板块阶段性凸显一定性价比。叠加产业政策和“十四五”相关规划出台在即,科技成长有望迎来风险偏好提升窗口期。在当前位置,从结构和局部性出发,像光伏、军工等优质细分赛道,景气向上的周期成长股,中报业绩改善较为明显的方向,筹码结构分布合理的值得重点关注。其次,“十四五”规划有望受益,迎来政策催化,如半导体链条、新能源车链条等值得重点关注。大创新的科技创新是本轮长牛机会的主线。

2)周期制造,把握补库存,经济复苏主线。沿着经济从“通缩”转向基本面“复苏”,部分行业进入补库存周期,特别是当前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工业品,如汽车、造纸、机械等中游制造业,化工、建材、有色等中游原材料。PPI改善+补库存的“量”、“价”齐升的格局是对这些品种盈利改善较好的阶段。

风险提示:中美博弈超预期加大,美股二次探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XYSTRATEGY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