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国内经济持续复苏,顺周期成长股更加受益

好买说:短期来看市场中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但如果企业、行业能够成为确定性趋势的受益者,那么短期的市场波动反而为我们提供了优化组合性价比的良机。星石认为,从中期趋势来看,市场由估值驱动转向盈利驱动,与经济景气度相关性更高的顺周期类别更加受益。

9月以来的调整主要受到两方面因素影响,其一,今年以来 A 股市场涨幅已经不小,市场担忧流动性会随着经济复苏而逐步中性化,从而使得估值端的驱动力弱化;其二,海外不确定性因素(疫情二次爆发、美国大选、外部摩擦事件等)也对市场情绪形成一定扰动。

对此我们认为,国内经济复苏的确定性是比较高的,逆周期政策逐步正常化属于预期之内,市场将从拔估值向涨业绩过渡。在此背景下,受益于经济复苏、同时估值相对偏低的消费类、周期类的顺周期股票更具确定性、性价比更好。

一、市场展望: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市场由估值驱动转向盈利驱动,顺周期成长股更加受益

1.国内经济仍在持续复苏,政策跨周期调控有所强化。

2.海外经济近期面临一定不确定性,但预计疫情的二次爆发对经济的冲击远远小于第一次疫情爆发。

3.价格上行动力依旧很强,企业盈利有望加速回升。

二、投资策略:从逆周期成长股转战顺周期成长股

虽然短期来看市场中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但我们更加重视基于确定性强的趋势来指导组合布局和操作,如果企业、行业能够成为确定性趋势的受益者,那么短期的市场波动反而为我们提供了优化组合性价比的良机。

从中期趋势来看,我们认为国内经济仍处在稳步复苏的趋势当中,流动性环境边际上有所收敛,市场由估值驱动转向盈利驱动,与经济景气度相关性更高的顺周期类别更加受益。

从长期趋势来看,近年来科技产业加快升级,消费、周期行业持续集中,行业格局变化趋势也是比较明确的,优质的头部公司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星石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