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炒作行不通了?央行、证监会释放新信号!|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法制化、国际化!央行、证监会再表态

2.丰岭资本:市场处于风格变化前夜

3.证监会加强可转债监管,抑制局部炒作

 

01

头条新闻

法制化、国际化!央行、证监会再表态

10月24日,央行原行长周小川、央行行长易纲、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分别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发表讲话。

周小川:新冠疫情加重了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债务负担。但疫情过后,未来的发展道路肯定是大量依靠贸易投资的自由化,依靠多边主义,当前的一些政策选择既是关键,同时也不能顾前不顾后。中国提倡的“一带一路”并非债务陷阱。

易纲:要持续推动金融业开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金融展业环境。人民币国际化要坚持市场主导,监管当局主要是减少对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限制。

方星海:继续推进市场和产品开放,不断提高证券基金期货行业开放水平,进一步深化国际监管合作,加强开放条件下监管能力建设。推动中国资本市场从局部管道式开放向全面制度型开放转变。

金融行业与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已经成为不容忽视的大趋势。

一方面,海外资管巨头陆续在中国境内取得资管牌照。另一方面,外资借道陆股通持续流入A股市场。

金融市场的国际化很可能改变A股的投资生态。首先,市场的价格发现机制或得到强化。优秀企业的价值将更迅速被发现,而对绩差主题股、概念股的炒作可能越来越行不通。

其次,A股与国际股市的联动性或加强。外资的投资理念将影响国内市场长期风格而外资的风险偏好则可能带来国内市场短期波动。

总而言之,资本市场在开放在进步,面向未来,才能将投资做得更好。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丰岭资本:市场处于风格变化前夜

近期经济和股市的变化都较大,我们观察到对于经济基本面的预期正在反转,市场目前处在变化的前夜。
数据在逐步验证这样的逻辑,可以看到利率、汇率、物价、出口等一系列重要经济指标都在拐头向上,预期已经反转。
这个逻辑映射到股票市场,高估值的品种首当其冲被影响。另外一部分被之前经济预期不好而压制的股票、行业和公司。其中基本面有边际反转的,或是受益于通胀预期的,都变的非常有吸引力。丰岭在这些方面布局了,正在等待市场的反映。

 

和聚投资:四季度指数下行空间有限

总体看四季度,随着宏观经济走势以及中美关系等不确定性逐步明朗,指数整体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大概率震荡为主。风险偏好整体偏弱,高低估值切换、估值差阶段性收敛的趋势仍然会延续。

结构上顺周期低估值板块是重要的布局方向。所谓否极泰来,我们现在可能需要逆向思维,多关注一些冷门的赛道和行业。

另一个角度是跌幅已经较大的优质成长股,市场在结构上的风险偏好改善是值得期待的。局部的牛市还会继续,尤其是在科技领域,这一轮行情还没有结束,在多种因素的作用下会走的更远。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04%

深证成指

-2.00%

恒生指数

0.54%

日经225

0.18%

标普500

0.34%

纳斯达克

0.37%

 

04

宏观新闻

证监会加强可转债监管,抑制局部炒作

证监会就可转债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明确发行条件和程序,完善交易制度及投资者适当性制度,要求证券交易场所根据可转债风险和特点制定交易规则,防范和抑制过度投机。深交所下一步还将研究完善包括临时停牌在内的可转债交易制度,有效防范市场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法将迎十七年来首次大修
中国人民银行法将迎十七年来首次大修。根据意见稿,央行不得对政府财政透支,不得直接认购、包销国债和其他政府债券;人民币包括实物形式和数字形式,为发行数字货币提供法律依据。针对金融市场违法成本低的问题,意见稿加大对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力度。

 

IMF:中国为全球经济复苏做出积极贡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表示,全球经济正在复苏,但全面复苏的过程可能十分漫长、坎坷,而且充满不确定性,中国经济的复苏将为亚太经济增长提供强大动力,也将为世界其它地区经济复苏做出积极贡献。

 

05

私募行业动态

私募基金总规模15.12万亿,再创历史新高

9月底,私募规模15.12万亿元再次刷新纪录,环比8月末增长0.60%。整个9月份,新注册私募基金3176只,比上月增加322只,环比增长11.28%;新注册规模1618.80亿元,比上月增加547.37亿元,环比增长51.09%。

 

规范行业发展,证监会拟修改私募资管细则

10月23日,证监会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进行修改,并起草了征求意见稿。证监会表示,此举为进一步规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更好发挥资产管理业务促进资本形成、深化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丰岭资本金斌

“我们定价参考两个维度:绝对维度和相对维度。绝对就是不用参考历史和同业,简单地根据自己的判断设定参数,看看公司值多少钱。相对就是参考历史和同业的当前定价水平,来给自己定价。”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