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迫近全球股市波动!大选后能重回上涨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美国大选迫近,全球股市再现波动

2.星石投资:现在谈货币政策收紧为时尚早

3.央行连续10个交易日逆回购,“紧货币”缓解

 

01

头条新闻

美国大选迫近,全球股市再现波动

10月28日,全球股市再次大幅调整。美股三大指数均跌超3%,创近4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收跌-3.53%,道琼斯指数收跌-3.43%。欧洲各大股指普遍下跌。

距离美国大选结果出炉还有不到6天时间,风险资产进入高波动期,欧美第二轮新冠疫情持续发酵也压制着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今年下半年以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支持率持续大幅领先特朗普。新冠疫情造成重大民生问题之下,特朗普连任难度较大。

拜登主张向富人和大企业增税,一定程度上利空美股,大选临近美股波动,也是投资者在对大选结果定价。

但对于市场而言,美国大选仍是短期事件性因素,无论结果如何,政府政策会有一定连续性,且政策目标仍是确保经济长期稳定增长。所以大选尘埃落定后,不确定性因素消失,全球股市可能重回正轨,对于当前波动,无需过度担忧。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星石投资:现在谈货币政策收紧为时尚早

10月20日央行行长易纲的讲话再提“把握货币供应的总闸门”,此后,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的讨论较多。星石认为,宏观经济修复势头只是刚刚出现,还不支持货币政策大幅收紧。经济修复难以仅靠财政政策,需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配合,即使美国明年通胀回升收紧货币,对中国掣肘不大。无论从宏观经济修复,还是财政收支状况来看,现在谈货币政策收紧都为时尚早。

 

世诚投资:公司治理是选股时必须考量的因素

要发现大牛股或者规避地雷股,除了通过仔细研读财务报表了解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还应深入研究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包括背后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的所思所想。真正出问题的公司,只有不到10%是因为经营方面的原因,而90%以上是因为公司治理。当一个公司满足了可持续的竞争能力、健康的财务指标、健全的公司治理之后,投资此类公司带来可持续超额回报就是大概率事件。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46%

深证成指

0.89%

恒生指数

-0.32%

日经225

-0.29%

标普500

-3.53%

纳斯达克

-3.73%

 

04

宏观新闻

央行连续10个交易日逆回购,“紧货币”缓解

10月28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月15日至10月28日,央行已连续10个交易日开展逆回购操作。分析师认为,近期政府债券发行规模扩大,央行连续进行逆回购,“紧货币”进程已部分缓解。

 

中国交通运输行业经济加速回归正轨
交通运输部发言人表示,交通运输行业经济正在加快回归正常运行轨道,前三季度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51万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三季度增速达15.5%。

 

黄金价格创一个月以来新低,美元指数反弹

受第二轮疫情影响,黄金、原油下跌,美元指数上涨。COMEX黄金期货收跌1.8%报1877.4美元/盎司,创一个月以来新低,美元指数涨0.44%报93.45,创逾一周新高。

 

05

固收行业动态

上周新发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3.85%

上周(10月19日-10月25日),共有48家银行合计发行375款理财产品,较此前一周减少14.77%。已公布预期年化收益率的258款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5%,与此前一周相比上升0.12个百分点。

 

三季度房地产信托募集规模占比下降

第三季度共有61家信托公司发行了6958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951款,降幅为12.02%。三季度集合房地产信托的发行规模占比为32.36%,二季度为34.39%,占比有所下滑。展望四季度,短期内房地产信托募集规模仍存下降空间。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望正资产王鹏辉

“适合投资的公司有两类,一是业绩快速增长,并且估值处于可接受范围;二是公司打造新的商业模式,股权结构合理,管理层稳定且足够优秀,商业模式推进符合预期。”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