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锋资产:未来预计维持震荡走势

好买说:10月宏观经济继续回升,投资、消费、出口共振上行。石锋认为,在未来的投资中,面对着复杂的因素之间的互相影响,从确定性的角度出发,仍然需要将精力放在国内的内需资产上。

1)消费和制造业夯实复苏基础,经济预计仍将上行。从10月份的经济数据看,消费和制造业上行的特征依然明显,私人部分的消费和投资意向持续上升使得经济复苏的基础得以夯实,同时,疫苗的推进进程也在逐渐明朗,经济层面预计仍将持续修复;

2)货币财政逐渐收紧,信用收缩或为明年主基调。政府债券发行基本完毕,社融增速大概率见顶,信贷增速已经明显下行,信用收缩或将进入加速阶段,我们需要重点观察政策退出的节奏与经济回升的匹配程度,警惕政策收紧的过程当中,对实体经济所造成的不利影响;

3)美国大选大局已定,中美摩擦迎来暂时性的缓和。美国大选完成投票,拜登当选已是大概率事件,对中国而言,拜登的当选短期或将减少及撤销中美关税,提振我国出口,但从长期看,中美摩擦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中国将扩大开放力度,寻求构建多变框架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4)RCEP正式签署,我国对外贸易或将注入新的动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对冲了部分中美贸易争端对我国出口的影响,促使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的形成,为后疫情时代我国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动能;

5)结构性行情分化,未来预计维持震荡走势。政策退坡叠加经济上行依然是是当前我国面临的宏观政策组合,在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升温的背景之下,以有色为代表的顺周期板块以及以家电为代表的可选消费板块走强。中长期看,短期经济回升不改长期增速回落的趋势,因此兼顾短期行业波动的同时,我们还需更加关注公司本身的成长性。

数据点评:从经济数据看,10月宏观经济继续回升,投资、消费、出口共振上行。投资端,房地产制造业投资依然保持上行趋势,基建投资在连续下滑之后,本月增速出现回升。消费端,社零增速整体继续回升,其中可选消费板块全面回暖,线下餐饮消费增速首次转正。出口方面,外需环境仍在继续改善,非防疫物资贡献占比持续提升。社融方面,政府发债基本完毕,贡献当月社融主要增量,表内贷款总量增速下行但结构依然保持良好,M2和M1走势加速背离,资金持续往实体经济传导。

投资操作:未来影响市场的三个因素将会是国内经济的复苏、国内政策的退出以及美国对华政策的波动。这三个因素的变化将会交织在一起,影响着国内资本市场的波动。我们认为在未来的投资中,面对着复杂的因素之间的互相影响,从确定性的角度出发,仍然需要将精力放在国内的内需资产上。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石锋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