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巨头集体“加注中国”,外资对A股有何想法?|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全球TOP基金对中国股票持仓环比提升13.4%

2.石锋资产:变化交织影响市场波动

3.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01

头条新闻

全球TOP基金对中国股票持仓环比提升13.4%

截至11月中下旬,海外基金公司三季度持仓数据基本披露完毕。中信证券选取了包括BlackRock、JPMorgan Chase在内的20家具有代表性且对中国持仓金额较高的海外主要基金公司,并以他们的前20大重仓中国股票为样本研究海外基金对中国股票的持仓情况。统计结果显示,三季度海外TOP基金公司对中国股票重仓持股环比提升 13.4%至 5510 亿美元。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持续改革与开放,外资投资中国的积极性与便利性也在显著提升。全球TOP基金不约而同地选择“加仓中国”,显示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正在持续提升。

近日,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也表示,投资者和投资经理们有责任意识到中国正快速发展,并抓住中国的投资机会。

国内经济以较快的速度复苏反弹,中国较高的利率意味着目前在货币政策上具有良好空间。经济修复、政策预期强化,A股投资性价比进一步凸显,外资也希望通过A股分享中国高速发展的红利。就目前来看,A股仍是全球市场中最具吸引力的市场之一。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石锋资产:变化交织影响市场波动

政策退坡叠加经济上行依然是是当前我国面临的宏观政策组合,中长期看,短期经济回升不改长期增速回落的趋势,因此兼顾短期行业波动的同时,还需更加关注公司本身的成长性。未来国内经济的复苏、国内政策的退出以及美国对华政策的波动这三个因素的变化,将会交织在一起,影响着国内资本市场的波动。在未来的投资中,面对着复杂的因素之间的互相影响,从确定性的角度出发,仍然需要将精力放在国内的内需资产上。

 

国君策略:市场突破上沿尚缺乏基础

未来一个季度上证综指将维持震荡,震荡区间为3100-3500点,核心源于流动性与盈利修复的拉锯。货币政策收紧预期以及信用缺锚仍是当前约束风险偏好的重要力量,市场突破上沿尚缺乏基础。震荡之中,重在结构,盈利替代无风险利率下行成为市场运行的内核。全球复苏仍在早期,方向重于波动,交易复苏与复苏当中的结构性机会仍是当前股票风格的主线。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19%

深证成指

-1.77%

恒生指数

0.31%

日经225

0.50%

标普500

-0.16%

纳斯达克

0.48%

 

04

宏观新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约瑟夫·拜登,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希望双方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同各国和国际社会携手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新华社)

 

腾讯首次成为中国价值最高民企
11月25日,胡润发布了2020年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上榜企业市值至少达到230亿元,比去年提高90亿元,增幅64%。在今年的榜单中,腾讯以4.98万亿元反超阿里,首次成为中国价值最高的民营企业。腾讯今年的价值比去年增加了2.13万亿元。

 

拜登宣布最新内阁成员任命

当地时间11月24日,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发布会上,拜登宣布了他最新的内阁成员任命名单,其中包括国务卿、国土安全部部长、国家情报总监、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国家安全顾问等高层职位。

 

05

信托行业动态

银保监会发布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

中国银保监会24日发布《中国银保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办法》优化信托公司公司治理机制,强化独立董事监管,提高独立董事履职的独立性。鼓励信托公司开展本源业务,调整“信托公司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资格”准入条件,适当放宽对信托公司经营年限和监管评级的要求。

 

创新发展开放信托融入开放金融体系

作为开放金融的组成部分,开放信托是丰富开放金融生态的有力推动者和践行者,需要信托公司共同努力,不断培育增强数字化能力,拓展开放信托的服务边界,为服务经济民生创造更大价值。

商学院知识点

基金怎样才能买得巧

一、择时难度大、成功率低,纠结买卖时点不仅耗费心力,而且往往会贡献负价值。

二、选好基金、均衡配置、无视波动,反而更有利于投资者的长期理财成果。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