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乐晟:回调为明年收益创造更大空间

好买说:近期市场风格快速切换,源乐晟认为,当前成长股短期调整实属正常,应淡化从弹性的角度去切换组合风格。坚守主线,从增长的持续性、稳定性、格局集中化的角度选股。一些优秀的公司,从一年维度来看,此次回调是为明年的收益创造了更大空间。

最近几个交易日,过去一年以来涨幅较大的成长股加速回调,而周期性行业表现相对良好。之所以会出现这个风格,主要还是泛周期行业今年相对跑输市场,且有边际改善的趋势。

对于中游资本品以及下游可选消费品,我们在今年年初的策略报告中就提到了,2020年要关注这些资产的周期性复苏,只不过复苏进程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所打断,因此我们完全能够理解,在中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以及疫苗进展的突破对海外经济重启预期的当下,这类资产重拾在需求端的边际改善趋势。事实上,我们在三季度末也开始讨论泛周期类资产的机会,只不过当时在基于中期的性价比角度比较,我们依然认为结构性的优质成长依然是潜在回报更好的方向,所以并未对组合进行大尺度的调整。

从2015年底开始,我们在和大家沟通的过程中就反复强调一个观点,中国经济增长大开大合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我们已经切入了一个新的高质量增长模式,即增长中枢有所下移,弹性变弱,但是增长稳定性加强,同时结构性变化成为宏观经济的重要特征,比如龙头效应以及供给侧升级趋势。今天,我们依然坚信这个观点。在策略上,虽然我们也非常重视经济复苏的进程,但是我们淡化从弹性的角度去切换组合风格,而是坚守主线,从增长的持续性、稳定性、格局集中化的角度选股,并承担适当的阶段波动,因为只有在大的趋势下才能兑现出超额收益。当然,如果这些主线上的标的在需求边际上正好也受益于经济复苏的进行,我们亦乐见其成。总之,在新的经济背景下,即使是周期类资产,我们也希望聚焦于依然有中长期成长潜力的标的。

当然,短期内成长股的调整也很正常,因为经过一年多的上涨,这类资产的整体表观估值确实不低,不过这时候“精挑细选”的价值就凸显出来了,如果一部分发展空间大、业务模式优的优质公司纯粹因为表观估值的原因而被带着一起调整,正好是进一步优化组合的机会,通过把组合向这些更具成长潜力的标的集中,我们认为是面对明年行情的有效策略。源乐晟还是遵循投资于景气向上的优秀公司的逻辑,而不是追着市场风格波动做组合调整。一些优秀的公司,从一年维度来看,此次回调是为明年的收益创造了更大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源乐晟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