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顺周期行情有望持续

好买说:当前工业企业行业竞争格局处于较优状态。凯丰认为,工业各项财务数据将持续改善,毛利率回升、应收账款周转率上升、库存主动提升、资产负债率下降。以上指标的边际改善将利好企业的股票表现,因此顺周期行情将会在一段时间内延续。

上周顺周期板块的市场表现明显好于大盘。金融板块领涨,银行和保险分别上涨6.8%和4.4%;采掘和有色金属板块涨幅也相对靠前,分别上涨2.7%和0.7%。我们判断此轮顺周期行情不会很快结束。

首先,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小型工业企业大幅出清,当前工业企业行业竞争格局处于较优状态。

数据上看,规模以上企业与全部工业企业的利润增速差已经出现大幅度收敛,说明小型企业已经实现较为充分的出清。

来源:万得、凯丰投资

其次,经过一轮去库存周期,当前企业处于低库存运行状态。受经济复苏所带来的需求侧拉动影响,工业企业或将迎来一波利润修复,利润回升叠加低库存状态,企业可能进入主动补库存的周期。

来源:万得、凯丰投资

基于以上两点,我们认为工业各项财务数据将持续改善:毛利率回升、应收账款周转率上升、库存主动提升、资产负债率下降。以上指标的边际改善将利好企业的股票表现,因此顺周期行情将会在一段时间内延续。

大类资产周度回报(11.23 – 11.27)

图例 1:境内主要商品现货与期货周度涨跌幅(%)

来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注:境内可交割原油缺乏准确的人民币现货价格,暂不计算

图例 2:境外主要商品现货与期货周度涨跌幅(%)

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图例 3:境内主要股票现货与期货周度涨跌幅(%)

来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注:创业板与中小板没有期货

图例4:境内外主要股票现货与期货周度涨跌幅(%)

来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图例 5:境内外主要国债期货周度涨跌幅(%)

来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图例 6:主要外汇周度涨跌幅(%)

来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图例 7:标普500指数隐含波动率(VIX)

来源:万得、凯丰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