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大涨超8%!人民币升值带来哪些机会?|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人民币升值持续半年,幅度超过8%

2.世诚投资:坚持对高质量成长的追求

3.央行发布《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办法》

 

01

头条新闻

人民币升值持续半年,幅度超过8%

12月3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上涨逾140点,升破6.56关口。人民币此轮上涨可追溯到今年5月底。5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触及年内低点7.17后,便出现反弹,开始一路升值。此轮人民币升值已持续半年,升值幅度超过8%。

人民币今年持续升值可能有以下原因:1.中国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出口增长较快,外资持续增持人民币资产;2.美联储大幅宽松政策导致的美元走弱。

在我国经济逐步复苏的背景下,多家机构看好人民币的持续升值。摩根士丹利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未来10年内人民币将成为仅次于美元、欧元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储备货币,到2030年可能会有3万亿美元的组合投资资金流入中国。此外高盛和德银也预测人民币仍有一定升值空间。

人民币升值直接带来了国内居民境外消费能力的提升,增强了人民币海外购买力。资本市场方面,人民币升值后,在中国经济偏强预期下外资加速流入,市场流动性提升,同时企业盈利增长恢复,有利于国内股市和债市。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世诚投资:坚持对高质量成长的追求

我们认为顺周期板块的超额收益仍将维持一段时间,这种成长和价值之间的收敛何时走到阶段性尽头,我们并没有那么明确的答案。但有几个维度可用于观察:一是经济复苏是否出现波折,二是顺周期价值股的相对吸引力,三是机构投资者组合再平衡的完成情况。在具体投资品种上,世诚投资不会简单地迎合市场短期的风格变化,而是仍将坚持对高质量成长的追求。

 

丰岭资本:市场风格转换还在路上

我们相信市场风格转换还在路上,未来我们的策略将继续聚焦于最近一直坚持的几个方向。第一个方向:存量资产的价值和长期的增长空间都被市场显著低估的公司,随着经济复苏趋势明朗,这类资产价值兑现的时间越来越近。第二个方向:行业格局或者公司本身的基本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公司的业务变化很可能会在未来1-2年内被逐步印证。第三个方向:上游资源,以防范潜在的通胀风险。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1%

深证成指

0.07%

恒生指数

0.74%

日经225

0.03%

标普500

-0.06%

纳斯达克

0.23%

 

04

宏观新闻

央行发布《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办法》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办法》。明确了我国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评估方法、评估范围、评估流程和工作分工,从规模、关联度、可替代性和复杂性四个维度确立了我国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评估指标体系。在具体评估时,将向参评银行发送数据报送模板和数据填报说明,收集参评银行数据并开展评估。

 

深交所制定服务国企改革专项工作方案

近日,深交所研究制定了服务国企改革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排出时间表、路线图、优先序,集中力量推动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做优做强。深交所将推动国有上市公司通过整体上市、并购重组等市场化方式实现资产整合。优化市场功能定位,积极筹备全市场注册制改革,支持优质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上市融资。

 

外交部回应美众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

在12月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该案如果最终成法将严重削弱全球投资者对于美国资本市场的信心,最终将损害美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地位,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我们希望美方看清形势,为外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而不是设置层层的障碍。

 

05

固收行业动态

新增专项债已发行3.55万亿元

今年以来截至12月2日,中国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达35466亿元,除用于支持化解地方中小银行风险部分外,完成已下达额度的99.9%。同时,新增专项债使用范围不断扩大优化,在疫情防控、基建投资、公共服务、纾困企业、金融风险防范等领域发挥了多重效应,为未来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外资投资已连续24个月增持中债

中债登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境外机构债券托管面额高达27663.36亿元,同比上涨47.88%。越来越多的境外机构开始加码中国债市,截至11月底,已有2307家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债券通入市;债券通的服务范围也已经覆盖到34个国家及地区。中金公司研报显示,2020年流入中国债市的境外机构资金有望达到近万亿量级。

商学院知识点

定期再平衡的优缺点

一、优点:不需要太多的精力投入,交易费用可控。

二、缺点:投资组合可能会大幅偏离目标配比,波动风险更大。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