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旗下金融集团GFG完成超3亿美元A轮融资,GGV跟投

好买说:GFG完成超3亿美元A轮融资。本轮最新融资奠定了GFG在金融科技行业的翘楚地位,证明其有能力继续打造可持续、多元化业务,进而挖掘东南亚金融服务市场的巨大机遇。

2021年1月14日,东南亚超级独角兽公司Grab宣布旗下金融科技平台GFG完成超3亿美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韩国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韩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Hanwha Asset Management)领投,GGV纪源资本、K3 Ventures、乔木创投(Arbor Ventures)及FlourishVentures跟投。

本轮融资标志着GFG的发展又迈上新台阶,其2020年总收入与2019年相比增长超过40%。GFG发展历程中的其他里程碑还包括Grab-Singtel 财团被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选中成立一家纯数字银行,这有力证明了其向银行服务短缺地区提供金融服务的能力。GFG新服务享有很高的消费者接受度,其首款零售理财产品AutoInvest的月用户数在2020年12月几乎翻了一番。其保险经销业务也继续保持非凡增长,月活跃用户在三个月内翻了两番,达到450多万。自去年4月推出保险经销服务以来,GFG迄今已销售保单7000多万份。

本轮最新融资奠定了GFG在金融科技行业的翘楚地位,证明其有能力继续打造可持续、多元化业务,进而挖掘东南亚金融服务市场的巨大机遇。预计到2025年,东南亚金融服务市场潜在收入总额将达600亿美元。韩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领投者身份,来自Grab早期投资者GGV纪源资本和K3 Ventures的持续信任,以及著名金融科技风险投资公司FlourishVentures (隶属于eBay创始人Pierre Omidyar)和乔木创投(ArborVentures)的投资,均表明GFG提供大规模超本地化创新服务的历史业绩令投资者们信心十足。

如今,GFG在东南亚地区为贷款、保险和零售财富管理业务提供支付和金融服务,它将利用此轮融资所获资金继续帮助更多个人消费者和中小企业从金融服务中获益。为此,它将推出利润率更高的业务,进一步投资于人才,并通过提供更加实惠、便捷和透明的金融解决方案来拓展其在东南亚的服务。

GFG高级董事总经理Reuben Lai表示:“随着新冠疫情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纳数字金融服务,东南亚处在一个转折点。我们为GFG筹集专项资金,是因为尽管我们的业务增长强劲,但仍有数百万个人消费者和小企业用户无法充分获取实惠、透明的金融服务。我们很高兴能够从深谙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的顶级投资者那里汲取专业知识,以便能够继续为东南亚人民及企业的金融未来赋能。这使得我们可以凭借当前势头创造价值,同时确保业务的可持续增长。”

在东南亚,超过70%的成年消费者仍缺乏充分的银行服务,数百万中小企业仍需要关键资金的支持。GFG的目标是助力满足这些需求,弥合普惠金融鸿沟。新冠肺炎大流行令更多个人和企业走到线上,GFG凭借其系列数字金融服务,独具优势,蓄势待发,旨在为数百万东南亚消费者进一步提供支持。

*关于GFG:

GFG是东南亚领先的金融科技平台,积极致力于改善支付、贷款、保险和零售财富管理领域的金融服务,旨在丰富东南亚数百万消费者的生活。随着GrabPay成为东南亚最受欢迎的移动钱包之一,Grab将通过普及简便、实惠的产品来扩展其金融服务,以满足用户、合作司机及合作商家在个人、商业及生活方式方面的日常需求。

GFG隶属于东南亚领先的超级应用程序Grab旗下,为数百万人提供如叫车、点餐、快递、杂货配送、移动支付和金融服务等日常服。Grab建立了该地区最大的数字生态系统之一,与60多万线上及线下商家合作,是该地区首个在东盟六个主要经济体均持有电子金融牌照的金融科技平台,在东南亚拥有最大的用户群(移动端下载超2.14亿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GGV纪源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