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资管:疫苗护航全球复苏,顺周期板块是否值得配置?

好买说:短期内美国政府可能会推进更多的财政救助。瑞银资管认为,在最坏的情况下,企业和个人的税率会相对温和地提高。重要的是,政府从税收处增加的收入,可能被绿色基础设施等刺激方案的额外支出所抵消,而这些刺激方案有利于美国和全球经济进一步复苏。

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对投资者影响几何?

在1月初美国参议院的选举中,民主党取得了最终胜利,至此美国大选全剧终。那么这一结果,将对我们的投资带来哪些影响呢?

这意味着,短期内美国政府可能会推进更多的财政救助。我们预计,新一届国会将迅速推行一揽子计划,比如扩大失业保险金,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支持,并对各家庭进行更大规模的财政救助。

另外,这一选举结果,增加了美国提高税收的风险,也增加了对大型科技公司进行更严格的反垄断审查的风险。

我们预计,在最坏的情况下,企业和个人的税率会相对温和地提高。重要的是,政府从税收处增加的收入,可能被绿色基础设施等刺激方案的额外支出所抵消,而这些刺激方案有利于美国和全球经济进一步复苏。

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关注选举结果对市场的影响,包括提高税收和监管审查方面的风险,对一些科技巨头可能会造成较大的影响。

另一方面,布局具有顺周期性的相对价值头寸,在更多的政府支出和更强劲的经济增长背景下,会更加受益。

复苏进程曲折,但绝不会倒退

随着有效疫苗的上市,经济恢复正常只是时间问题。所以,2021年我们可识别的风险,主要是围绕着经济复苏的时机和强度,而不是去怀疑经济是否能够复苏。

我们预计,到2021年中期,发达经济体的大部分人口将接种疫苗,而不同新兴市场经济体会有不同的时间滞后。

如果疫苗接种工作持续低迷,可能会迫使投资者降低对经济恢复正常速度的乐观预期,这将会引发市场出现短期的风险规避。但是,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对经济持续复苏的判断,所以布局顺周期板块的立场也不会因此改变。

近期美联储表示,不会对2021年出现的短期通货膨胀过度反应。这意味着,在没有看到价格压力有持续的迹象之前,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将延续。

其他发达市场的中央银行,也维持着高度宽松的政策,以帮助促进可能实现的更为强劲和广泛的复苏。这样一来,只要扩张势头持续,通货膨胀回升以及实际利率下降,它们就会在2021年成为推动顺周期的力量。

我们的资产配置建议

在目前较低的实际利率下,基于我们对经济持续增长和盈利增加的预期,相对于主权债券和美元,我们更加看好股票和信用债。

在我们的首选资产类别中,我们看好新兴市场的股票。由于各国相对宽松的财政政策,有助于将我们引向受益于通货膨胀的投资领域。而在经济增长的初期,这些顺周期的板块有望继续跑赢大盘。

在过去一年,各国都提供强力政策支持,这增强了我们对周期性行业的信心。而且,由于这些行业此前受到疫情的冲击,造成了股价上的较大波动,导致了更大的估值差异。为我们创造了更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并且具有更高的安全边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瑞银资产管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