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不如买基金?开年半月,基金发行规模创1月新高!|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2365亿,新基金发行规模创同期新高

2.世诚:2021年A股慢牛行情渐入佳境

3.央行:今年继续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01

头条新闻

2365亿,新基金发行规模创同期新高

2021年开年延续了2020年的新基发行热度,在开年仅半个月的时间内,新成立的基金发行总规模已经达到2365亿元,超过以往各年1月份的发行规模。在这其中,有8只新基金募集规模超百亿。另外爆款私募基金不断,明星私募宁泉资产杨东发行的新产品5天狂卖100亿,提前结束募集。

进入2021年,A股市场走势如虹。新基金发行市场继续延续井喷行情,同时“爆款”频现。

我们可以看到,无论公募还是私募,2020年下半年以来,许多优质基金依旧在震荡行情中刷新着净值新高,对于许多个人投资者而言,拥抱这些持续创造长期超额收益的基金,仍是一个较好的理财选择。

然而怎样的基金才是战胜市场的极佳“武器”?总的来看,首先要避免简单地根据短期业绩去盲目追逐热点产品,可以通过考量投研团队质量、长期业绩表现等对基金产品进行筛选。

其次选择能风控到位的管理人,或者投资者自身做好资产配置,降低投资组合整体波动,长期投资才更可能成功。未来市场依旧有着不确定性,但万丈高楼起,信任是地基,事实上,以长期的心态看待投资,可能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的投资者。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世诚陈家琳:A股慢牛行情渐入佳境

世诚还是很看好整个市场的持续表现。中国A股市场在我看来是“慢牛渐入佳境”。春季躁动其实已经开始了,或者说今年的春季躁动有可能是一个跨年度的行情,不会像以前说的“牛短熊长”。整个春季躁动不会显得那么明显, 未来,我相信它会更加平和、更加持续。从投资组合角度,也是做一个相对均衡的布局。我们还是会比较看重:一个是消费,一个是医药,还有先进制造业。

 

朱雀基金:结构重于方向,耐心胜过一切

最近不少热门板块出现了调整,但沪深两市股票每天合计成交额依然在万亿上下,银行、科技等板块蠢蠢欲动,说明资金没有退去,而是在寻找新方向。很多基民发现,最近一些基金估值和实际净值偏差较大,显然基金经理已经做好了结构调整或仓位防御。所以,一部分估值高企的风险需要盈利来消化,一部分被低估的公司仍有投资机会。此时,结构重于方向,耐心胜过一切。相比于2019年初,投资需要降低收益预期,但也不必悲观。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1%

深证成指

-0.26%

恒生指数

0.27%

日经225

-0.62%

标普500

-0.72%

纳斯达克

-0.87%

 

04

宏观新闻

央行:今年继续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1月15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出席介绍2020年金融统计数据有关情况。陈雨露表示,2021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精准、合理适度,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不急转弯,继续保持对经济恢复必要的支持力度。央行会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灵活把握货币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以适度货币增长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坚持"四个持续",不断提升监管效能

1月16日,以“中国资本市场30年”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202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京举办。在论坛现场,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就上市公司质量提高的话题展开详述。阎庆民表示,上市公司监管效能不断提升。一是持续推进上市公司监管制度建设;二是持续深化简政放权,纵深推进市场化改革;三是持续强化监管执法效能;四是持续加强风险防控。

 

美国零售销售额三连降

由于确诊病例激增,加州等地重新限制商业运营,商场客流减少,餐饮支出下降。美国零售销售额连跌三个月,12月环比下跌0.7%,前值从-1.1%下修为-1.4%。分项来看,百货公司销售额同比下跌21.4%,在一众行业里跌幅最大,其次是餐饮业,销售额同比下跌21.4%。

 

05

地产行业动态

12月70城房价数据公布,43城上涨

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2月70城房价数据,其中42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6城持平,22城下跌;二手房方面,38城上涨,1城持平,31城下跌。具体到城市而言,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房贷增速8年来首次低于各项贷款增速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逐步释放,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已连续29个月回落。去年房地产贷款增速8年来首次低于各项贷款增速,新增房地产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从2016年的44.8%下降到去年的28%。

商学院知识点

专业基金经理的优势

一、基金经理会挑选研究员组建一个团队,有更充沛的精力覆盖更多的个股、行业和信息;

二、基金经理经过专业训练,在行业配置、宏观判断、交易风控方面会有丰富经验;

三、基金公司能通过合理的组织分工与严格的规章纪律确保投资团队不会有感性错误或低级失误。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