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春季行情”遇阻,如何看待央行的“降温”信号?|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央行提泡沫风险,国内股债齐跌

2.泰旸资产:中国权益资产仍被世界低估

3.IMF: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0.3个百分点

 

01

头条新闻

央行提泡沫风险,国内股债齐跌

在近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与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专题研讨会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表示,有些领域的泡沫已经显现,去年在经济增速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出现如此牛市,不可能与货币无关。

同时,本周前两日,央行累计净回笼资金超过3000亿元。受流动性收紧预期扰动,1月26日国内股债齐跌,沪深300指数跌-2.01%,国债期货10年期主力合约跌0.46%,创逾4个月最大跌幅。

2021年初至今A股单边上涨,随着涨幅累积,波动再所难免。如2020年三季度,A股持续反弹后,中美关系变化、流动性收紧等因素也造成了市场较大波动。

宽松的货币政策逐步退出是正常的,不仅是中国,美联储也会有缩减购债规模的一天,彼时美股市场可能也会有所反应。但首先,政策制定者会进行合理的预期管理,避免出现系统性风险。其次,宽松政策的退出意味经济运行良好,权益市场也将由资金面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形成更理性的上涨。最后,政策何时退出,流动性环境怎样变化难以预测,正如2021年初这轮行情中谁能预知央行的信号会在1月26日造成市场调整。所以做好长期正确的事,无需对一些短期因素过度解读。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泰旸资产:中国权益资产仍被世界低估

整个中国的权益类资产仍然被世界低估。从经济占比的角度看,未来5年中国经济总量占全球总量的20%左右,然而在MSCI全球指数中中国资产占比仅为5%左右,形成了错配关系。

资本市场会出现新旧动能的切换,尤其是中国权益类资产。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美股的结构变化对我们非常具有启发意义。我们认为最终医药、科技、互联网、消费比重合计会达到整个股市的70%左右,因此我们研究团队的投资方向上也聚焦在医药、科技、互联网、消费四大领域。

 

华夏未来资本:大消费行业容易走出长期牛股

消费是个好行业。一方面,大部分消费公司业务简单、在生活中容易接触和理解,另一方面,消费行业技术进步和渠道变革较缓慢,不像部分科技行业技术革新较快,长期变量很多。

我们认为中国的消费市场前景非常乐观。中国拥有约3-4亿的庞大中产阶级人口,巨大的消费市场中容易孕育众多优秀2C企业。且民众也已完成一定程度的财富积累,消费内容更加丰富多元、消费金额持续提升。我们会从行业属性、商业模式、企业家能力、政策变化等角度,着眼中长期的维度挑选个股,持续跟踪验证,与时间为友。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51%

深证成指

-2.28%

恒生指数

-2.55%

日经225

-0.96%

标普500

-0.15%

纳斯达克

-0.07%

 

04

宏观新闻

央行:确保政策的一致性、稳定性和一贯性

1月26日,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达沃斯议程”表示,将确保央行采取的政策是具有一致性、稳定性和一贯性的,而不会去过早地放弃此前发布的支持政策,预估今年中国的GDP增速将恢复到正常区间内,符合预期。

 

IMF: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0.3个百分点
IMF表示,基于今年晚些时候新冠疫苗将加速推广以及部分经济体增加政策支持,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0.3个百分点至5.5%。其中,美国经济增长5.1%,欧元区经济增长4.2%。在有效的疫情遏制措施、强有力的公共投资和央行流动性支持下,中国经济有望增长8.1%。

 

深交所:全力保障中日ETF互通产品平稳落地

深交所全力保障中日ETF互通产品平稳落地,双方将分别设立ETF产品,投资于对方市场的单只目标ETF,实现跟踪投资日经225指数、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指数;产品成立后分别在深交所和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05

股权行业动态

天能股份科创板上市

天能股份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天能股份是一家以电动轻型车动力电池业务为主的电池企业。近日,天能股份在科创板成功上市。

 

海优新材科创板上市

海优新材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海优新材主要从事特种高分子薄膜研发、生产和销售。近日,海优新材在科创板成功上市。

商学院知识点

个人财富管理中常见的误区

一、搏高收益而忽视风险管理

二、盲目跟风投资,追涨杀跌

三、高估个人能力,频繁择时

四、忽视多元化组合投资的力量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