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连跌三天, 市场担忧2018年行情重现?|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 市场大跌源于估值分化,不必担忧熊市再现

2. 弘尚资产:结构性牛市有望扩散到更广范围

3. 多家百亿级私募选择“封盘”

 

01

头条新闻

市场大跌源于估值分化,不必担忧熊市再现

2月22日A股市场跳水,沪深300跌3.14%,创业板指跌幅达到-4.47%,牛年三个交易日创业板累计跌幅为-8.06%。但市场并未全面下跌,3个交易日中证1000指数累涨3.67%,中证500指数累涨2.02%。

大跌原因何在?首先,全球范围通胀预期走高。春节期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飙涨,本月美债利率突然加速,相较于缓慢、有序的攀升,这将对股市等资产形成更大的破坏性。其次,抱团瓦解,部分机构重仓股出现大幅调整。最后,节后资金回笼,有偏紧嫌疑。

周一市场大跌只是估值分化过大后回归均值的过程。当所有板块都高估了,才可能出现全面熊市。显然,目前还不具备这种情况。

虽然投资者担忧通胀带来货币收紧,但2021年并非没有机会。一方面,海外货币政策难见拐点,另一方面,中国实际通胀并不高。随着再通胀的来临,我们要关注到,其本质是经济复苏,有望驱动企业盈利持续修复,也会带来投资机会。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弘尚资产:结构性牛市有望扩散到更广范围

各项数据表明经济复苏与预期一致,企业盈利有望大幅提升。只要央行仍然保持“不缺不溢”和“市场利率围绕政策利率”波动的态度,节前极度紧张的流动性会在紧平衡特征下短期缓和。可以确定的是,2021年大部分时间将是流动性与经济预期一好一坏的组合,淡化宏观与指数,把握个股的结构性行情。结构性牛市有望扩散到更广范围。

 

任泽平:周期背后是人性的轮回

2021年1季度前后,随着经济复苏的顶部区间正在到来,通胀预期抬头,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信用政策结构性收紧,我们正在迎来广义流动性的周期性拐点。预计未来房地产融资、地方债融资、影子银行融资面临放缓,信用收紧带来流动性拐点的强化。最黑暗的时候往往孕育着黎明,最光明的时候往往孕育着黑暗。物极必反,否极泰来,这就是周期,背后是人性的轮回。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47%  

深证成指

-3.07%

恒生指数

-1.06%

日经225

0.46%

标普500

 -0.7% 

纳斯达克

 -2.63%

 

04

宏观新闻

国务院: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2月2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壮大绿色环保产业,加快培育市场主体,鼓励设立混合所有制公司,打造一批大型绿色产业集团;引导中小企业聚焦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一步放开石油、化工、电力、天然气等领域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鼓励公共机构推行能源托管服务。适时修订绿色产业指导目录,引导产业发展方向。

 

央行:1月发债约4.3万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4.3万亿元。其中,国债发行574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3623.4亿元,金融债券发行9472.4亿元,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1.2万亿元,资产支持证券发行1193.8亿元,同业存单发行1.1万亿元。

 

鲍威尔国会前瞻:捍卫宽松货币政策 淡化通胀担忧

本周二和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分别出席参议院与众议院的两场听证会,就央行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市场预计他将继续“放鸽”,重申致力于支持经济复苏,淡化通胀担忧,并再次呼吁国会加大援助。

 

05

私募行业动态

多家百亿级私募选择“封盘”

2021年开年私募发行市场颇为火热。不过,火热的同时也有多家百亿级私募选择了阶段性“封盘”。据统计,2月8日至2月19日期间共有348家证券私募管理人备案产品522只,27家私募备案基金数量超过3只,其中百亿级私募就有15家。

 

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连续4周超80%

私募持续加码A股市场。截止2月12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连续第4周超过80%。分规模来看,百亿私募仓位最高,五十亿规模私募加仓最猛。百亿私募整体仓位连续17周站上80%。

商学院知识点

资产配置组合的调仓原则

一、长期利益最大化:根据长期目标制定好资产配置策略后,投资者的所有决策必须围绕目标展开。

二、资产配置再平衡:在投资组合的权重配比偏离目标时进行平衡配比。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