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上调印花税,恒指跌破三万点,是风险还是机会?|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 牛未走远,抓住调整配置的机会

2. 李迅雷:大宗商品涨价结束了吗?

3. 港府:拟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至0.13%

 

01

头条新闻

牛未走远,抓住调整配置的机会

周三,受港府拟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至0.13%的消息影响,恒生指数跌2.99%,跌破3万点,南向资金净流出逾200亿元。A股也受到波及,两市大幅下跌,上证指数失守3600点,创业板盘中跌破3000点。隔夜市场,美股大幅震荡,纳指大幅下挫后回升但最终收跌,已连续3日回调。

自2001年9月1日至今,香港股票印花税税率一直保持在0.1%,即征收买卖双方各0.1%印花税。现在上调30%至0.13%,交易成本上升将短线打击投资者情绪。在此之前,业内共识港股将是今年全球最大的希望,并且是明明白白的牛市。那么,随着印花税提高,是否还有希望?从全球来看,现在是杀估值阶段,加印花税或许只是下跌的催化剂,而非根本原因。从长远来看,上市公司的未来前景、估值高低等因素才是大部分机构或者个人投资者考虑的关键因素。

A股市场节后进入短期调整阶段,近期回调主要受市场风格切换、货币政策收紧预期影响。在全球央行持续宽松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收紧时点或将延后。这次回调,可以看成机构再平衡的操作,而不是牛远去熊来到的征兆。目前的情况是,利率的绝对收益率不高,经济在复苏,估值相对较贵,而绝对不贵。这样的情况之下,也会有较好的结构性行情。牛并未走远,目前正是抓住调整机会,上车或者调整配置的机会。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李迅雷:大宗商品涨价结束了吗?

年初以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显著上涨,特别是在我国春节期间,海外市场“涨”声一片。李迅雷认为,虽然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已处于较高水平,但需求向好叠加货币充裕,使得商品属性较强的部分能源品和工业品价格仍具备上涨空间,这轮涨价的真正结束可能需要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转向。

 

天风固收:美联储眼中的通胀是什么?

天风固收认为,整体通胀和核心通胀应该是美联储最为关注的两个通胀指标,不过在不同阶段关注力度还是有所不同。从美联储对于通胀的看法逻辑和历史变化中可以看到联储虽然保持了总体政策的一致性,但也主观上提高了通胀容忍度,这是联储中期政策态度的基本前提。当前大宗商品价格明显上涨还未制约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至少目前条件还没有改变两年内不加息这一结论。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99%  

深证成指

-2.44%

恒生指数

-2.99%

日经225

-1.61%

标普500

 1.12% 

纳斯达克

 0.99%

 

04

宏观新闻

港府:拟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至0.13%

2月24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上调30%股票印花税,股票交易印花税由0.1%提高至0.13%。业界忧虑会影响成交,认为上调印花税会扼杀业界的生存空间。根据香港政府披露的数据,香港股票交易印花税收入自2019年已连续两年上涨。以上一年度为例,股票印花税占政府财政收入约5%。

 

国家统计局:最新70城房价公布

国家统计局公布2021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2021年1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同比涨幅有扩有落。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9%、1.3%、1.4%和1.7%。

 

美参议院:3月14日前搞定刺激法案

周二美国参议院多数派领袖舒默表态称,目前参议院有望赶在3月14日失业救济过期前批准新一轮救济法案。此外,舒默也提及了正在着手起草的基建投资法案,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这份法案预期将高达3万亿美元。

 

全国两会临近开幕:机构十大前瞻出炉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将分别于2021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召开,中信建投宏观团队对两会内容作出十大前瞻:一、十四五规划落地;二、经济增速仍淡化;三、就业增收是重点;四、科技创新是核心;五、国内循环为主体;六、政策不宜急转弯;七、财政政策保公平;八、风险有秩序释放;九、脱虚向实促升级;十、能源革命碳达峰。

 

05

股权行业动态

诺辉健康港交所上市

2月18日,诺辉健康正式于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606.HK,成为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股。诺辉健康主攻高发癌症的居家早筛,旗下两款产品是中国首个且目前唯一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正式商业化的产品。诺辉健康此次公开发售获超额认购4133倍,开盘大涨185%,每股76港元,市值突破300亿港元。

 

TigerGraph完成过亿美元C轮融资

TigerGraph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近日,全球图分析平台提供商TigerGraph宣布成功完成1.05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虎基金 (Tiger Global) 领投,这也是图数据库和分析领域迄今为止金额最高的单轮融资,TigerGraph创立至今的总融资额已超过了1.7亿美元。

 

商学院知识点

调仓时关注的定量指标

一、每次再平衡时,可根据自身财务状况,对组合目标权重进行调整。

二、寻找提供较好长期回报、波动相关性低的资产对进行再平衡。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