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大反攻!调整结束了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通胀预期降温,全球股市大幅反弹

2.泰旸资产:宏观博弈不改企业长期价值

3.中国十年期国债创逾两个月最大涨幅

 

01

头条新闻

通胀预期降温,全球股市大幅反弹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高位快速下行,通胀预期有所降温,全球股市大幅反弹。A股沪指涨逾1%,创业板指涨近3%。欧美股市大涨,美国三大股指全部收高,纳斯达克指数涨逾3%。

目前来看,通胀、货币紧缩预期带来的风险资产恐慌性大跌或告一段落,未来股市可能仍将有所反复,但此前的快速杀跌或不会继续。

而此次调整过后,A股市场的结构可能出现再平衡,机构抱团股的大幅下行显示该类资产较大的泡沫风险,而许多受益于经济复苏且估值依然不贵的传统行业价值股与中小盘个股或受到资金的更多关注。且国内两会临近,年报、一季报披露期又至,市场的关注点也将转向新的政策锚和业绩锚,行情或更加理性、健康。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泰旸资产:宏观博弈不改企业长期价值

近期市场震荡调整的原因主要在两方面:首先,市场在年初快速上涨,短期市场上涨以后,本身也存在调整压力;其次,近期美债收益率的快速上行引发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进而对估值形成压制。
虽然短期市场面临宏观博弈的压力,但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优质企业的长期价值并不会受到影响,我们依然坚信优秀的商业模式和企业内在的增长动力将在未来创造更大的价值。

 

同犇投资:短期休息是为了将来更稳健的前行

展望未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这对成长股的短期估值仍有压力,但优质消费服务公司的盈利成长前景仍非常美好。对于港股市场,核心资产的估值相对于他们的成长性来说仍然不贵。

从中长期来看,我们继续看好A股、港股优质公司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中国居民不断增加公募、私募配置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外资不断流入A股的大趋势也不会改变,短期休息是为了将来更稳健的前行,我们保持一颗平常心。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21%

深证成指

2.41%

恒生指数

1.63%

日经225

2.41%

标普500

2.38%

纳斯达克

3.01%

 

04

宏观新闻

中国十年期国债创逾两个月最大涨幅

中国国债期货全线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33%,创逾两个月最大涨幅;银行间主要利率债多数下行,长券表现好于短券,10年期利率债收益率下行3-4bp;银行间资金面整体偏松,主要回购利率变动不大。

 

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继续处于扩张区间
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0.9,前值51.5,连续第十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但已连降三个月,降至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值,显示制造业复苏边际效应进一步减弱。

 

美联储:将考虑改革以防范未来的冲击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疫情中的情况表明金融体系存在缺陷,需要考虑改革以防范未来的冲击;总体结果显示,系统是有弹性的,证明了像中央清算等事务的价值;美国国债市场出现的压力可能意味着需要进行常备回购或其他改变。

 

05

私募行业动态

私募基金管理规模突破17万亿大关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底,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规模达17.06万亿元,较年初增加了1.09万亿元。其中,证券类私募基金规模便增加了近6000亿元。

 

私募行业头部效应持续,百亿级私募快速发展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统计,2020年1月至2021年2月,百亿级私募合计发行产品5084只,管理规模在50亿元至100亿元区间的私募基金同期合计发行产品1707只,管理规模在20亿元至50亿元区间的私募基金在此期间发行产品2910只。

商学院知识点

财富增长各阶段的投资策略

一、财富积累期:可以采取更为激进的投资策略,关注长期回报,承担更大的短期波动。

二、财富增长期:资产组合的波动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策略可以更为均衡。

三、财富自由期:可投资金体量大,且需要满足家庭的支出需求,投资策略应更注重防御和现金流。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