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巨震之下,结构性机会正在上演!|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A股巨震之际,风格正出现再平衡

2.仁桥资产:股票市场未到最危险的时刻

3.银保监会:房地产泡沫化势头得到遏制

 

01

头条新闻

A股巨震之际,风格正出现再平衡

春节后A股波动加大,备受基金关注的行业龙头个股出现较大回撤,万得“茅指数”春节后九个交易日跌幅达14%,而中小盘股表现相对稳定,中证500指数同期仅跌-1.41%,中证1000指数更是上涨2.59%,A股风格出现再平衡。

在过去的几年中,由于缺少超大市值的公司,中证500与中证1000两个指数表现较差。但从美国市场的经验来看,以标普500和罗素2000为例,在过去40多年的历史中,罗素2000的涨幅显著高于标普500。

从长期来看,投资中小市值公司的指数不仅没有跑输,反而有着非常明显的超额回报,这背后的逻辑是,大市值公司是通过牺牲一部分的成长性来换取了更高的稳定性。所以,单纯从指数投资的角度看,中小指数在长期低迷之后应该会有均值回归的机会,正如现在的A股市场。

当前中小市值个股并未高估,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的PE估值均处于历史最低1/3区间,中证500、中证1000指增基金是当前值得关注的资产配置选项。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仁桥资产:股票市场未到最危险的时刻

近期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的攀升更多反应的是美国经济的复苏前景,而不是快速膨胀的通胀预期。如果是这样的话,当前的股票市场仍然未到最危险的时刻,而上游资源品恐怕也未到最疯狂的时刻。舞曲换了节奏,但还没有停。

但后疫情时代,被疫情压抑的需求会爆发式、报复式释放,其潜在的影响仍可能是巨大的,最终会不会带来通胀,会不会像蝴蝶效应一样引起连锁反应,我们不得而知,但需要保持警惕,持续跟踪,在投资配置上也要未雨绸缪,早做储备和布局。

 

世诚投资:市场大跌之后,无需过度悲观

节后市场的下跌,美债成了“背锅侠”,在世诚投资看来,根源在于股价于节前过快地走在了基本面的前面;即使美债收益率本身,因为美联储的深度介入及对冲基金的日益活跃,其对宏观经济及风险资产的预示作用已大打折扣。

大跌之后,无需悲观;流动性、基本面和估值支持我们的积极观点;当然,机构重仓股的股价修复需要一定的时间;龙头股仍是布局的重点,惟需对景气度、业绩增速、估值和成长质量更为挑剔;非龙头股也有阶段性的机会。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21%

深证成指

-0.71%

恒生指数

-1.21%

日经225

-0.86%

标普500

-0.81%

纳斯达克

-1.69%

 

04

宏观新闻

银保监会:房地产泡沫化势头得到遏制

银保监会指出,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遏制,2020年房地产贷款增速8年来首次低于各项贷款增速;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还比较强,很多人买房子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投资或者投机,这很危险,必须既积极又稳妥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信托产品存量规模重回20万亿之内
中国信登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末,全行业信托产品存量规模首次压降至19.99万亿元,这也是自2016年末信托资产规模突破20万亿元之后首次重回20万亿元之内。

 

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低

美债收益率多数走低,3年期美债收益率跌0.3个基点报0.252%,5年期美债收益率跌3.7个基点报0.664%,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6个基点报1.396%,3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平报2.195%。

 

05

股权行业动态

先通医药获3.2亿元D轮融资

先通医药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主要从事放射性药物研发、生产、临床学术推广。近期先通医药宣布完成3.2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德基金领投,同时,现有股东荷塘基金继续增持股份。

 

普施康完成C轮融资

普施康生物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是一家以离心微流控核心技术为平台,致力于POCT检测的领军企业。近期普施康生物完成C轮融资,由高瓴创投与复容投资联合领投,楹联健康产业基金跟投。

商学院知识点

个人财富管理中常见的误区

一、搏高收益而忽视风险管理

二、盲目跟风投资,追涨杀跌

三、高估个人能力,频繁择时投资

四、忽视多元化组合投资的力量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