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录最新观点,投资中国正当时!市场机会仍然丰富|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李录最新观点:现在是布局中国的好时机

2.理成资产:全年投资机会仍然丰富

3.三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73万亿元

 

01

头条新闻

李录最新观点:现在是布局中国很好的时机

日前,喜马拉雅资本创始人李录在哥伦比亚商学院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商业大会上,就价值投资、市场波动、中国市场的投资机遇等话题分享他的最新观点。

(一)流动性及美债波动对市场影响不大

对于当下投资者最为关心的市场环境,李录表示,这样的变化对于股票市场而言并不会有太大影响,除非股票市场真的在萎缩。历史不会重演,每一阶段都会略有不同,与其去猜测历史发展的途径不如更加专注于选择公司。

金融市场成立以来,泡沫和破灭是不断在发生的,这由人性所导致的结果是永远存在的。

历史上有很多公司经历过这些变化的洗礼,不管是什么样的环境都会活下去而且活得很好,投资就要选这样的公司,因为这样的公司能够应对极端的不确定性。

(二)正确应对市场起落波动

我们永远处于起落的某一端,人们也常常被极端行情带来的恐惧或极度乐观所支配。

我们致力于找到能够穿越这些起落的公司,甚至可以利用这些起落更加繁荣的公司,要做到这一点,这些公司必须有一种反脆弱性。

市场的涨落某种意义上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优势,因为当我们看中的公司在普跌中折价50%、60%甚至70%,我们就可以加仓更多。

(三)现在是布局中国很好的时机

中国经济的内核在过去10年内发生了质的改变,10年前,中国的经济增长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国际贸易。

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中产阶级的需求发生了极大的改变,生活条件好了之后消费需求就会提升,10年来的某一个时点开始,中国慢慢开始向消费主导型经济转型了。

中国经济的转型,也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对于价值投资者而言,中国仍然是最好的市场之一。

 

02

精彩观点

理成资产:全年投资机会仍然丰富

市场机会集中在核心抱团不会是常态,核心抱团的瓦解才会真正带来百花齐放。我们认为资本市场的真正长牛才刚刚开始,整个市场的下跌可能表现为短暂的和结构性的,而全年投资机会仍然会丰富,特别集中在中小型成长股、低估值板块、先进产业中尚未被充分挖掘的领域。如果市场跌多了,无需担忧,此前被核心抱团压抑的一些领域才刚刚开始上涨之旅。对于一名长期投资者而言,市场的下跌正好提供了良好的建仓、加仓机会,有利于投资者长期收益率的实现。

 

凯丰投资:中小盘的机会将更为显著

2021年中国经济整体向上,而货币政策开始边际收紧,预计股票市场的结构性问题将会成为主要矛盾。一方面,在剩余流动性收紧的情况下,高估值板块的吸引力将显著下降。此时,估值相对较低的中证500可能会相对跑赢沪深300。中小盘股票的机会将更显著,愈发考验机构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另一方面,由于当前政策要求M2增速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剩余流动性收紧压力会有所减少,因此市场整体的调整幅度预计将会弱于2018年。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09%

深证成指

-2.30%

恒生指数

-0.86%

日经225

-0.77%

标普500

-0.02%

纳斯达克

-0.36%

 

04

宏观新闻

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73万亿元

央行12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73万亿元,预期为2.3万亿元,前值为1.36万亿元。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7.67万亿元,同比多增5741亿元。3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3.34万亿元,预期为3.7万亿元,前值为1.71万亿元。

 

发改委:将海南纳入REITs试点

昨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丛亮表示,将海南纳入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试点),支持盘活存量资产,拓宽重大项目建设融资渠道。

 

欧盟宣布将对伊朗制裁期限延长一年

据央视新闻消息,欧盟4月12日宣布,将对伊朗制裁期限延长至2022年4月,制裁措施包括旅行禁令、冻结资产以及禁止对伊出口特定技术装备等。欧盟从2011年开始借人权问题对伊朗发起制裁,其后每年都会延长制裁期限。

 

05

资管行业动态

3月私募证券基金备案规模逆势上涨

4月12日,中基协公布数据显示,3月协会新备案私募基金数量为3435只,较上月增加926只,环比增长36.91%,新备案规模为1215.81亿元,较上月减少114.55亿元,环比下降8.61%。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备案基金数量达2785只,占新备案基金数量的81.08%,新备案规模730.01亿元,环比上升0.86%。

 

外汇局:海南QDLP试点方案已制定完成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12日表示,目前海南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很快可以落地运行。此外,外汇局的海南省分局已经制定了QDLP试点管理方案,正在组织具体的推进试点工作。去年12月,外汇局批复同意在海南自贸港开展QDLP对外投资试点,并给予50亿美元试点投资额度。

 

06

商学院知识点

财富增长的三个阶段

一、财富积累期:劳务收入>家庭支出>财务收入

二、财富增长期:劳务收入>财务收入>家庭支出

三、财富自由期:财务收入>家庭支出>劳务收入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