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京资本:估值调整相对充分,市场等待方向选择

好买说:上周A股市场茅指数小幅回落,日均成交与节前持平,融资余额小幅回升,北向资金持续流出。沣京资本认为,遵时养晦,谨慎前行。仓位保持中性,结构性机会主要来自蓝筹白马充分调整以后,业绩增长的高确定性又将呈现吸引力,受益复苏的周期股和服务行业,特别是周期股可能受益商品价格大涨而带来业绩的超预期上涨。

市场回顾

上周A股市场小幅调整,周期风格表现最为强势,茅指数小幅回落。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单周表现分别为-1.91%、-1.48%、0.37%和-1.14%;行业方面,钢铁(9.44%)、有色金属(4.24%)、电子(3.82%)、轻工制造(3.22%)涨幅居前,电力及公用事业(-3.45%)、银行(-2.27%)、电力设备及新能源(-1.69%)等板块跌幅居前;日均成交与节前持平,融资余额小幅回升,北向资金持续流出。

短期市场判断

出口高速增长、制造业投资复苏、流动性实际偏松等宏观主线的趋势尚没有改变,但当前通胀走势对利润的总体贡献由全面正向走向结构中性,流动性偏松的状态也难以一直维持,总体而言,库存周期和金融周期的拐点隐现;市场结构上,估值的“削峰填谷”也已经阶段性地演绎得相对充分,我们认为市场需要等待进一步明确的基本面或流动性信号才能做出方向/结构上的选择,在此之前,A股市场上行/下行风险均相对有限。

中长期趋势

随着疫苗逐步投放使用,全球社会经济秩序有望在下半年正常化,经济增长复苏和信用环境紧缩是大概率的背景环境。伴随着社融增速开始放缓,利率上行触及高点后开始回落,呈现传统意义上“复苏-滞涨-衰退”的货币节奏。历史上看信用紧缩背景下,权益估值确实会受到压制,但不同板块与阶段影响不同。政策上,促稳定、控风险、调结构依然是国内宏观政策主基调,不会主动收缩但面对风险亦会主动化解,政府工作从应对疫情转向开局十四五将使很多领域面临新的机遇。资本市场政策加强监管,完善机制,引入长期资金,都会继续引导A股港美股化,机构化、龙头化的风格趋势很难逆转。风险因素要考虑病毒变异带来疫情的反复。

投资观点

仓位保持中性,结构性机会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蓝筹白马充分调整以后,业绩增长的高确定性又将呈现吸引力;第二方面来自于受益复苏的周期股和服务行业,特别是周期股可能受益商品价格大涨而带来业绩的超预期上涨。对于前者要关注调整是否充分,估值相对于增长是否性价比够高,对于后者要警惕供给逐步正常化以后大宗商品供需错配改善,商品价格高位波动甚至逆转。此外,碳中和、碳达峰的推进也将对部分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从而带来主题性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沣京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