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阳春”趋势显现,2021楼市继续升温?|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楼市“小阳春”趋势显现

2.沣京资本:市场有望保持韧性

3.央行将更好地动员资金支持低碳转型

 

01

头条新闻

楼市“小阳春”趋势显现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6007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金额达到3.8万亿元,双双创下近年来同期新高。因市场整体向好,行业其他指标也明显改善,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7576亿元,同比增长25.6%,较2019年一季度增长15.9%。

从数据来看,2021年一季度的楼市,不管是销售还是地产商投资热情都是一片大好,销售形势在一季度出现明显的增加,增加幅度甚至超过了2016和2017年,历史最高。并且还是全国普遍性的增长。
但是楼市这一波行情,很大一大部分原因是疫情后经济反弹,国内经济在2021年一季度出现了一波明显的增长小高峰。并且从政策层面来看,一季度国家楼市调控政策,可谓是历史最密集。目前国家的楼市政策依然是坚持“房住不炒,租售并举”,并且目前的政策方向依然是稳房价,限购、限贷。
综合以上两方面,目前国内楼市,经历第一季度的短暂增长,后期逐步趋于平缓的概率较大。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沣京资本:市场有望保持韧性

结构性机会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蓝筹白马充分调整以后,业绩增长的高确定性又将呈现吸引力;第二方面来自于受益复苏的周期股和服务行业,但要审慎评估不同细分行业供需格局的持续性。此外,碳中和、碳达峰的推进也将对部分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从而带来主题性机会。

 

朱雀基金:内需增长可能迎来反弹

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2019年3月份增长12.9%,两年平均增速为6.3%,结合同期消费者信心指数显著回升,表明1-2月份的回落是阶段性的,应与就地过年有关。我们认为维持消费向增长趋势的回归过程将延续到2022年的判断, 中国内需增长保持韧性,市场可能迎来反弹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3%

深证成指
-0.11%

恒生指数
0.10%

日经225

-1.97%

标普500

-0.68%

纳斯达克

 -0.92%

 

04

宏观新闻

央行将更好地动员资金支持低碳转型

4月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金融支持碳中和”圆桌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人民银行将更好地动员资金支持低碳转型,同时管理好因气候变化引起的金融风险。他表示,鼓励金融机构早做准备,积极应对气候挑战。研究对金融机构开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的业绩评价体系。

 

融券余额首破1500亿元

交易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周一指数大涨过程中,沪深两市融券余额单日增长35.62亿元,最新报1518.03亿元,历史首次突破1500亿元关口。机构重仓股与科创板股票融券余额增长,是造成两市融券总量扩张的主要原因。

 

北向资金今年来净买入1350亿元

近期在A股市场表现相对平淡的背景下,北向资金从上周初(4月12日)开始出现较大规模且持续的资金净流入,尤其在4月19日净流入163亿元,为年初至今的次高值。合计今年以来已净买入1350.93亿元。

 

05

股权行业动态

冰鉴科技完成2.28亿元C2轮融资

上海冰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2.28亿元C2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国创中鼎领投,东方富海、曦域资本跟投,半年内完成两轮总额超4亿融资。冰鉴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保准牛宣布完成亿元C1轮融资

保险科技企业保准牛宣布完成亿元C1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曦域资本、华智资本联合完成。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持续加大保险科技和数字化赋能体系的升级,赋能更多深度场景和保险产业合作伙伴。保准牛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06

商学院知识点

常见的再平衡方案

一、极端比例再平衡;

二、定期再平衡;

三、两类策略结合,定期进行再平衡的同时,在组合大幅偏离目标配比时立即再平衡。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