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波动加剧!节后A股怎么走?|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海外市场波动加剧,科技股跌幅显著

2.世诚投资:短期市场或将延续上升趋势

3.政治局会议定调一季度经济

 

01

头条新闻

海外市场波动加剧,科技股跌幅显著

长假期间,全球股市波动加剧。周二耶伦加息预期引发美股震荡,欧洲股市集体下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5月4日收盘纳指跌近1.9%,创3月24日以来最大跌幅,标普收跌0.67%。

在加息相关暗示引发市场波动后,美国财长耶伦紧接着澄清,否认她的说辞是预测美联储行动,并强调对美联储决策独立性的支持。受此影响,5日美股盘中出现反弹。

本次美股波动反映出市场对于美联储政策取向的高度紧张。同时,市场对于量化宽松缩减的可能性已经有所戒备,尽管本季度美股财报表现出色,但依旧没有推动股市进一步上行。

后续美国通胀仍面临一定压力,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变化对全球市场流动性的预期有较大影响。虽然我国货币政策已回归常态,但市场表现仍会受到全球股市波动的影响。

节后伴随着季报和年报披露期的结束,业绩对于行情的催化逐渐减弱。短期内市场关注的重点更多在于疫情后的经济修复和通胀压力引起货币政策和利率的波动。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世诚投资:短期市场或将延续上升趋势

A股市场在4月份出现了预期中的企稳回升。这是由一季报业绩驱动、央行保持宏观流动性相对宽松、美债收益率下行后情绪改善、估值经回调后更可接受等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进入上半年余下的时段,世诚投资认为上升趋势将得以延续,而结构性机会将与盈利相伴。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分化行情将由盈利预期主导,即高景气度、高增速的行业和个股有更大的机会穿越市场起伏。

 

海通荀玉根:今年机会或在中大盘股

春节后超大市值公司的市值占比开始回落,同时小市值占比回升,但我们认为节后的调整更多是估值上的调整,龙头基本面更优以及机构投资者占比高的趋势至今没有改变,风格反转到小盘股较为困难,今年的机会可能在中大盘股,市值风格会更加均衡。另外,目前A股200-800亿元的中大公司数量占比约13%,参考美股更均匀的“金字塔型”,未来A股这些公司有望进一步变大变强。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81%

深证成指

-0.18%

恒生指数

-0.49%

日经225

-0.83%

标普500

0.07%

纳斯达克

-0.37%

 

04

宏观新闻

政治局会议定调一季度经济

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恢复取得明显成效,经济运行开局良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表明经济形势不错,但恢复不均衡、基础不稳固,目前处于稳增长压力较小的窗口期。坚持稳中求进仍是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创业板现场督导指引出台

4月30日晚,深交所发布《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业务指引第1号——保荐业务现场督导》,该指引旨在推进现场督导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对于监管层发出现场督导通知或现场检查通知后撤销保荐项目较多、撤销保荐率较高的保荐机构,深交所可以随机抽取其保荐的项目启动现场督导。

 

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新增74.2万人

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新增74.2万人,为2020年9月以来最大,略微不及市场预期的80万,但增幅显著高于3月份向上修正后的56.5万。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劳动力市场继续加速和增长的上升趋势,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复苏和恢复正常活动,服务提供商受益最大,并在4月份引领就业增长。

 

05

固收行业动态

4月新增地方债发行3399亿元

数据显示,4月份地方债发行规模达7758亿元,其中,新增地方债发行3399亿元。4月份地方债券发行进度明显加快,表明地方债券发行工作开始重新进入活跃期,其中既有进入第二季度我国全面进入开工期的季节性波动因素,也有债券资金存量不足的需求性增长因素。

 

国内首个地方政府债券蓝皮书发布

近日,《中国地方政府债券蓝皮书:中国地方政府债券发展报告 (2021)》发布。作为国内首本全景式分析地方政府债券市场的书籍,蓝皮书可以帮助读者充分认识地方政府债券市场发展脉络及发展特点,填补了蓝皮书系列中地方政府债券市场的研究空白,具有市场首创性。

 

06

商学院知识点

让个人财富复利增长的条件

一、找到能长期提供复利回报的资产

二、稳是第一位,不出现致命回撤

三、有长期投资的决心和耐心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