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发行热度创九年新高!港股再迎配置良机?

导读

1.QDII发行量创新高,上半年业绩亮眼

2.海通荀玉根:A股年内有望创新高

3.七万亿理财市场重磅新规落地

 

01

头条新闻

QDII发行量创新高,上半年业绩亮眼

今年1-5月份,QDII基金合计发行14只,合计发行份额达221.31亿份,而去年同期仅有23.1亿份,同比增约8.6倍。1月份发行份额数量位居近9年来新高。

今年以来,178只纳入统计的QDII基金(A/C份额合并计算)中,有110只实现正收益,占比61.8%,平均收益率为5.75%。

随着各国疫苗接种率快速提升、疫情得到逐步控制,以及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推出,全球持续处于经济向上的周期中,而市场对于通胀上行的预期也在不断强化,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股市指数年后上涨,带动QDII基金取得较好业绩。

数据显示,178只QDII基金分别投向中国香港、美国等34个市场,合计规模约1158.58亿元。其中,投资香港市场的基金合计市值656.12亿元,占据全部市值的56.63%。这可能是由于机构对港股市场更为熟悉,而港股也拥有较多质地好且估值合理的标的。

疫情后长期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很大程度上推升了股市的估值水平,部分高估值股票承受估值压力。港股存在做空机制,还有境外的资金进出,估值相对比较合理。随着一些被低估的公司用更长的时间去证明自身的竞争力,与南下资金更多的参与,这些估值洼地有重估的机会。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明河投资:高估值板块或继续价值回归

这两周指数一直横向震荡,大多数个股表现疲弱。高估值板块最近两周技术上基本都完成了春节见顶回落后的反弹,后市大概率继续价值回归,因为历史经验证明泡沫不可能靠击鼓传花来维系。对于有价值的优秀企业,低估值可能延续但不可能无限持续,估值和潜在回报率总是呈现反向关系。因而现在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拿出钱来接受市场的馈赠,一闭眼换得未来的大丰收。

 

海通荀玉根:A股年内有望创新高

随着通胀最担忧的阶段过去,盈利将成为市场主要的驱动力,而我们判断今年企业盈利还将向上,21年市场有望进入由基本面和情绪面驱动的泡沫期。目前我们判断盈利还在上升周期;情绪方面,目前市场情绪大约60-65度;流动性方面我们认为今年货币政策大概率保持合理充裕,流动性中性。因此综合来看,牛市大格局未变,牛市尚未走完。参考历史股指的波动幅度,今年市场有望创新高。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58%

深证成指

-0.62%

恒生指数

0.36%

日经225

0.74%

标普500

0.18%

纳斯达克

0.74%

 

04

宏观新闻

7万亿理财市场重磅新规落地

6月11日,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制定并发布《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新规落地后,对于银行理财市场最为直接的影响就是收益率的下滑。业内人士认为,新规基本与货币基金监管要求基本保持一致,体现出资管产品统一监管的监管思路,这也意味着未来现金管理类产品将于货币基金同场竞技。

 

沪深300等指数样本股调整生效
根据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此前的安排,已对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科创50、沪深3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多个指数样本股进行调整,上述调整已于6月1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总的来看,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科创50指数4大指数此番合计共新纳入65只股票,这里面既有多只市值超过千亿元的股票,也有市值不足百亿元的股票。

 

G7计划继续保持经济刺激措施

当地时间6月13日,G7首脑峰会在英国卡比斯湾落下帷幕。在会后的联合公报中,如何加快新冠病毒疫苗的普及和经济的复苏成为两个重要话题。公报写道,“通过推进复苏计划,在我们于疫情期间提供了12万亿美元财政支持的基础上,重振我们的经济。”美国总统拜登在峰会中呼吁各国在病毒危机后继续采取经济刺激措施。

 

05

固收行业动态

“固收+”基金再掀发行热潮

近期市场逐渐回暖,“固收+”基金再掀发行热潮。截至6月11日,今年以来已有181只“固收+”基金成立,接近去年“固收+”成立总数75%。同时,多只“固收+”基金成为“爆款”。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新成立的“固收+”基金中,有20只基金发行份额超过50亿份,其中有产品在几个工作日内便完成募集。

 

今年地方债发行节奏明显放缓

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1月至5月,各地已组织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9465亿元。其中,9351亿元使用2021年债务限额,完成已下达债务限额的21.91%。2019年和2020年前5个月的地方政府新增债券发行量占全年发行量比例分别在47%和59%左右。相比之下,今年地方债发行节奏明显放缓。

 

06

商学院知识点

恐惧中怎样做出理性决策

一、建立一个攻守平衡的资产配置组合,然后在不同的市场点位制定再平衡策略。

二、将认可的股票基金列在一份名单上,制定好基金回撤时的投资方案。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