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季“箭在弦上”,下半年行情能否期待?|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中报时间窗口渐近,行情能否开启?
2.凯丰投资:看多通胀,围绕顺周期配置

3.存款利率调整,自律上限“有升有降”

 

01

头条新闻

中报时间窗口渐近,行情能否开启?

从往年中报披露情况来看,6月开始逐步有上市公司进行预告披露,7月后将进入密集披露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已有507家公司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

上半年即将结束,A股震荡之下,业绩预告也在加速披露中,中报行情能否开启也自然成了投资者最关注的重点之一。长期来看,经济复苏是A股市场核心驱动力,而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将成为企业的核心驱动力,业绩有望延续增长或者超预期的标的,值得长期关注。

展望21年下半年,通胀上行的压力需要辨证看待,首先对于国内政策而言,已经率先收敛,市场也已有所调整,其次政策不会急转弯,无需对流动性产生不必要的担忧。对于优秀标的而言,业绩增长也可逐步消化估值的提升,总体来看,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然较多。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星石投资:顺周期资产基本面确定性更高

长期A股大概率会有像美股FAANG一样、能够诞生穿越互联网泡沫、十年十倍的大牛股。但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这一过程最需要的驱动因素是杀手级的技术应用、持续的政策催化和宽松流动性,这一过程中也要经历泡沫、失落、分化和高淘汰率。从当前阶段来看,支撑成长股的逻辑主要是流动性再宽松的预期和一些短期的消息面因素,这或许难以持续。接下来顺周期资产基本面确定性更高,其中占据产业链优势地位、低估值的公司还会持续受益。

 

凯丰投资:继续看多通胀,围绕顺周期配置

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全球主要国家PMI仍处于扩张区间,疫情期间积累的超额储蓄仍将维持全球需求处于高位;国内社融同比增速虽然见顶,但企业中长期贷款相对19年仍有显著增长,国内需求也还未见顶,综上我们认为通胀环境仍未过去。总体而言,在较强的需求支撑下我们仍然看多通胀预期,资产上围绕顺周期展开配置。在风险点上,我们将关注美国政策转向带来的溢出效应。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80%

深证成指

0.38%

恒生指数

-0.63%

日经225

3.12%

标普500

0.51%

纳斯达克

0.79%

 

04

宏观新闻

存款利率调整,自律上限“有升有降”

6月21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优化了存款利率自律上限的确定方式,将原由存款基准利率一定倍数形成的存款利率自律上限,改为在存款基准利率基础上加上一定基点确定。也就是从“基准利率×倍数”改为了“基准利率+基点”。之前是乘法,现在改为了加法。新的存款利率自律上限实施后,存款利率自律上限“有升有降”,半年及以内的短端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利率的自律上限有所上升,一年以上的长端利率自律上限有所下降。

 

上海环交所公布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事项

6月22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就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事项发布公告,内容涉及交易场所、交易方式、交易时段、交易账户以及其他事项。公告显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机构负责组织开展全国碳排放权集中统一交易。在交易方式上,碳排放配额(CEA)交易应当通过交易系统进行,可以采取协议转让、单向竞价或者其他符合规定的方式,协议转让包括挂牌协议交易和大宗协议交易。

 

外交部回应美将撤销微信TikTok禁令

6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有报道称近日美国商务部开始撤销针对中国社交媒体应用TikTok和微信的禁令。赵立坚表示,我注意到有关报道。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积极一步,中方一直敦促美方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立即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国科技企业的行径,公平公正非歧视性对待中国企业。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本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05

股权行业动态

金沃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6月18日,浙江金沃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金沃股份是集轴承套圈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制造公司,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年内首发上市募资逾1900亿元

注册制改革成效持续显现,IPO常态化为实体经济不断注入“源头活水”。今年A股市场新增上市公司217家,较去年同期增长84%;首发实际募集资金达1903.54亿元,同比增长37.36%。

 

06

商学院知识点

买基金如何能有买房的体验

一、像买房一样用心挑基金;

二、把基金看做个人资产持有,而不是把它当做单纯的赚钱工具;

三、减少对市场短期波动的关注。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