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京资本:流动性难松难紧,兼顾成长与白马龙头

好买说:A股市场表现出明显的结构性差异,行业分化极大,沣京资本认为短期内国内货币政策难松也难紧,汇率、就业、通胀、PPI有望继续维持平稳。基于全球经济复苏与信用环境紧缩的背景,在积极进取的同时提升逆向思维。

沣京周度观点:国内流动性难松难紧,美国TAPER预期延后至四季度

市场回顾

市场再次体现明显的结构性差异,行业分化极大,上证综指下跌1.8%,深圳成指下跌1.47%,创业板下跌1.8%。行业上看,上涨幅度较大的是综合(4.93%)、汽车(3.54%)、电子(3.18%),下跌幅度较大的是消费者服务(-6.72%)、农林牧渔(-3%)。日均成交量为9000亿,继续萎缩,但北向资金持续净买入。

短期市场判断

近期中、美市场均出现“股债双牛”,其中国内主要受益于城投、地方债发行不足带来的“资产荒”以及汇率升值下的美元流动性外溢,美国则由于 TGA 账户存款骤降,天量流动性推动10Y美债利率出现回落,美联储超额准备金、货基规模飙升,后续重点关注地方债发行与 TGA 账户“抽水”情况。当前美国已经进入从“刺激型复苏”向“正常化复苏”过渡的初始阶段,如果后面TAPER执行,需要确认的是真正的加息周期,TAPER预期被延后至四季度前后。不过5月份的经济数据显示,国内货币政策难松也难紧,汇率、就业、通胀、PPI有望继续维持平稳。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机会更会集中于业绩增长的百分位,盈利景气度因子的效果有望延续一季度的效果。

中长期趋势

随着疫苗逐步投放使用,全球社会经济秩序有望在下半年正常化,经济增长复苏和信用环境紧缩是大概率的背景环境。伴随着社融增速开始放缓,利率上行触及高点后开始回落,呈现传统意义上“复苏 滞涨 衰退”的货币节奏。历史上看信用紧缩背景下,权益估值确实会受到压制,但不同板块与阶段影响不同。政策上,促稳定、控风险、调结构依然是国内宏观政策主基调,不会主动收缩但面对风险亦会主动化解,政府工作从应对疫情转向开局十四五将使很多领域面临新的机遇。资本市场政策加强监管,完善机制,引入长期资金,都会继续引导 A 股港美股化,机构化、龙头化的风格趋势很难逆转。

投资观点

积极进取的同时提升逆向思维。结构上偏向景气向上趋势明确、高质量的成长股,兼顾增长稳定、具有竞争优势和估值合理的白马龙头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沣京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