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终结三连阴,港股投资是否“正当时”?|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恒指终结三连阴,投资机会怎么看
2.星石投资:后周期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3.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

 

01

头条新闻

恒指终结三连阴,投资机会怎么看

7月22日,港股收市普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499.26点或1.83%,报27723.84点,终结三连阴,全日成交额达1371.53亿。另外据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7月12日,今年南向资金净流入已超过4400亿港币。

对于投资者而言,无论是年初考虑的港股是否要追涨,还是现阶段考虑的是否值得投,最终都还是归于港股的长期投资机会上。总的来看,未来的投资机会,还是得看港股是否有成长性强的优质标的,是否有增量资金持续关注。而这两点正是港股当前出现的变化。

首先在政策及监管之下,未来港股市场有望成为内地企业海外上市和已上市公司回归的主要目的地,港股市场结构也将持续优化。

其次基于港股龙头企业较低的估值水平,与A股市场的互补性,都使得南向资金不断增多,也显示出了内地资金对港股的青睐与长期看好。

最后,对于基金经理而言,若能同时兼顾A股、港股的投资机会,则其选股范围更广、可投标的更多,更易兑现其投资能力。总的来看,港股可以说是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但投资过程中的波动,以及港股更易受流动性影响的风险点也不容忽视。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星石投资:后周期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越是市场风向高度一致的时候,我们越需要冷静思考,当前的市场表现与基本面趋势是否匹配?当前的主流方向是否仍具备投资性价比?基于宏观环境和估值性价比维度考虑,我们认为后周期资产仍具有相对优势。在下一阶段资产配置上,我们关注回升空间大、修复趋于加速、能充分受益于涨价趋势的后周期方向,尤其是供需趋势向好的可选消费与服务行业。

 

敦和资管:股票上维持大盘震荡的判断

长期来讲,对中国国债趋势性看多,但市场不一定会立刻表现出来。对于美国国债,我们认为收益率仍有上升空间,但长期很难破2%。从流动性角度看,商品最好的阶段已经结束,往后看我们更加关注“碳中和”主题。综上,我们看好国内债市,商品方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长期机会,股票上维持大盘震荡的判断,将赋予“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这类政策因素更多的权重,关注其对经济和投资的影响。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4%

深证成指

0.33%

恒生指数

1.83%

日经225

0.58%

标普500

0.20%

纳斯达克

0.36%

 

04

宏观新闻

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

7月21日,公募基金2021年二季报披露完毕,各基金二季度最新资产配置及收益浮出水面。

1. 公募基金合计盈利:在经济复苏和投资业绩回升提振下,二季度各类公募基金合计盈利达8700.1亿元,较去年二季度7557.27亿元的盈利,规模进一步增长。

2. 权益资产配置比重提升:二季度末,公募基金整体资产配置上,股票占比为 25.5%,较一季度提升 1.8 个百分点;债券占比为 44.09%。

3. 平均股票仓位提升:包括开放式股票型、开放式混合型和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在内的3259只基金(分级基金合并计算),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高达87.96%,较一季度末增加3.65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0.42%,较一季度末增加3.73个百分点。

 

人社部:推动扩大养老保险基金规模

7月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人社部将加快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做好政策、经办、监管、信息系统等工作。同时,完善政策措施。研究推进平台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积极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此外,扎实做好社保基金投资和风险防控工作,继续推动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保基金投资和风险防控工作,继续推动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规模。

 

欧洲央行决议:维持利率不变

周四,欧洲央行公布了7月利率决议,继续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但调整了利率指引,以反映近期上调的通胀目标。主要再融资、边际借贷和存款机制利率分别维持在0.00%、0.25%和-0.50%不变。欧洲央行承诺在2022年3月前购买1.85万亿欧元(约合2.2万亿美元)债券,作为其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一部分,并投票决定暂时保留这一刺激措施。

 

05

股权行业动态

零跑汽车完成超45亿元Pre-IPO轮融资

近日,零跑汽车完成超45亿元Pre-IPO轮融资,由中金资本领投,杭州市政府也参与了本轮融资。零跑汽车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自2015年成立以来,专注于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目前已掌握“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驾驶系统3大核心技术。

 

智砹芯半导体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近日,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商智砹芯半导体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美团、GGV纪源资本、天创资本、耀途资本、和聚百川。智砹芯半导体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全资子公司爱芯科技成立于2019年5月,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AI芯片。

 

06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金句|望正王鹏辉

“如果想赚钱,一是自己创办一家优质企业;二是为优质企业打工;三是成为这些优质企业的股东,这个门槛最低,也是最为便利的赚钱途径。”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