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市场动荡,资产配置真的能抚平波动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中秋节假期海外市场大幅波动

2.翼虎投资:继续看好中国资本市场

3.发改委开展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督导

 

01

头条新闻

中秋节假期海外市场大幅波动

国内中秋假期期间,香港及其他海外金融市场大幅波动。9月20日,恒生指数盘中失守24000点,刷新去年10月以来新低。美股也大幅下挫。标普500指数20日下跌1.7%,创今年5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天。道指和纳指数分别下跌1.8%和2.2%。不过,9月21日,恒生指数出现反弹,站稳24000点,终盘收涨0.51% 。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纳指微涨,标普500和道指微跌。

中秋长假期间,港股及美欧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可能受到如下因素影响:

第一,港股大幅波动可能与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和政策层面的过度担忧有关。但实际上,当前部分行业的风险仍可控,且风险在行业间传染引发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较小。

第二,美国财长耶伦警告,如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债违约可能会引发一场历史性的金融危机,这一消息叠加投资者对美联储或逐步退出宽松的担忧,引发市场恐慌,造成了美欧外围市场全线大跌。

中秋假期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外盘大幅调整,然而美联储会议和美国债务上限问题都偏短期,靴子落地后出现意外的可能性较低。其他外盘扰动因素对中国经济影响较小,国内资本市场将继续保有相当的独立性。

对于基金投资来说,涨涨跌跌,跌跌涨涨是市场常态,波动不可避免。

如桥水基金达里奥所说:“投资的圣杯就是要能够找到10-15个良好的、互不相关的投资或回报流,创建自己的投资组合。”可见良好的、低相关的回报流和多元资产配置理念是决定长期投资成果的关键。

选择持有优质资产,分散配置。抚平波动后,投资者才能在投资之路上走得更长、更远、更好。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翼虎投资:继续看好中国资本市场

全球抗疫必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经济复苏不会一蹴而就,在没有找到有效的手段之前各国央行将会维持适度流动性。国内已经率先收紧的流动性且资本市场有所反应,大概率会以稳健货币政策对冲下半年的宏观经济压力。展望后市,短期关注各国央行货币政策和全球疫情变化,中长期继续看好中国资本市场。

 

重阳投资:地产行业进入结构性调整

近期房地产信贷、销售、开工的下滑和部分房企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困境,都是房地产行业结构性调整的直接结果。降低房地产行业对资源、资金的过度消耗,尽管短期会到来一定的阵痛,但这是实现节能减碳,推动制造业和科技创新发展的必然选择。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9%

深证成指

0.71%

恒生指数

0.51%

日经225

-2.17%

标普500

-0.08%

纳斯达克

0.22%

 

04

宏观新闻

发改委开展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督导

为切实保障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能源保供稳价措施落实落地、取得成效,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联合派出督导组,赴相关重点省份和企业、港口开展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督导。督导工作以现场督导为主,重点督导有关省区、企业煤炭增产增供政策落实情况,核增和释放先进产能情况。

 

韩正:推动前海深港合作区加快发展

9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广东深圳调研。韩正强调,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加快发展。调研中,韩正听取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扩区规划建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俯瞰合作区开发建设情况;到香港交易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调研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建设情况,了解交易品种、价格走势等。

 

耶伦再次呼吁提高美国债务上限

美国当地时间9月20日,美国财长耶伦警告称,如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联邦政府将在10月份的某个时候耗尽资金而无法支付账单。美国违约可能会引发一场历史性的金融危机。本周,民主党领导的参众两院领导人将投票提高28.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

 

05

资管行业动态

基金单一渠道半年净赎回超40%要上报

据中国基金报消息称,根据最新要求,首发权益类基金若是出现成立后半年内单一渠道净赎回规模超40%的现象需向各地证监局上报。对此,业内猜测此举或是剑指“赎旧买新”。

 

银行理财业务存量今年底完成整改

银保监会最新披露,截至今年7月末,理财业务存量整改任务已完成近七成,预计年底前绝大部分银行机构可完成整改。截至今年6月,我国资管行业规模已超过120万亿元,其中银行理财规模占比仍旧最。业内预计,随着资管新规推进,未来银行理财子公司会成为继险资之外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非常重要的机构投资者。

 

06

商学院知识点

什么是投资中的情绪危机

一、看到风险后,投资者会下意识的逃跑,发生亏损后,投资者会下意识的止亏离场。 

二、随着亏损程度的加剧和亏损时间的延长,投资者恐慌情绪加剧,情绪危机爆发,做出糟糕的投资决策。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