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0点的震荡与考验!节前最后一周A股怎么走?|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国庆节前最后一周,A股怎么走?
2.中欧瑞博:淡化宽基指数,聚焦好公司

3.四大协会发布远离伪市值管理倡议书

 

01

头条新闻

国庆节前最后一周,A股怎么走?

上周A股市场仅有三个交易日,沪指继续围绕3600点进行震荡,最终本周报收3613.07点。截至9月24日,市场成交额连续破万亿已达46个交易日,继续刷新历史记录。同时板块之间风格切换频繁,房地产、食品饮料行业涨幅居前,而钢铁、化工、有色金属等此前大涨的周期板块波动加大,集体回调。

A股连续46天成交额破万亿,超越了此前2015年杠杠牛市期间连续43天破万亿的历史,并且本轮成交额连续破万亿并非杠杆资金,而是机构资金、产业资本和个人投资者共同发力,以及海外资金增配中国资产共同作用的结果。

随着国庆临近,板块轮动持续加速,节前最后一周A股如何变化成了市场关注的热点。从历史分析来看,节前避险资金暂时流出,机构投资者倾向于持币过节规避不确定性等都是较为正常的情况。因此若无明显利好驱动,长假前A股交投一般均较为冷清,市场静默国庆节后结构性行情依旧的可能性也是较大的。

从长期的角度来看,历经30年的中国A股市场,个人投资者数量再创新高,这意味着将会有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进入A股市场。而央行多次强调要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的合理充裕,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这些因素都将利好A股后市行情。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中欧瑞博:淡化宽基指数,聚焦好公司

第四季度投资策略,客观事实是目前整个市场分化很严重,这个阶段市场中是一花一世界的,既有熊市初、中、后期板块,也有牛市初、中、后期板块。面对这样的市场,我们的策略就是拥抱牛市,珍惜熊市。对处于牛市早期和中期的我们积极参与,牛市后期的我们知止不殆,逐渐的兑现获利筹码,逐渐离场;对于处于熊市的行业,越跌我们越重视,越跌越值得我们参与。策略上,淡化宽基指数,更加聚焦赛道与好公司,底仓坚持持有自下而上聚焦各细分赛道里定性优秀,估值合理的公司,标准就是以买断公司作为标准。

 

星石投资:股票市场仍有结构性投资机会

展望四季度,主要有两点利多因素:首先,政策态度偏暖,8月数据可能已经年内见底,后续有望继续企稳。一方面,今年财政后置比较明显,后续财政支出可能加快,对经济形成托底作用;另一方面,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呵护态度明显,尤其是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偏松也对股市是一个支撑。第二,调整后部分行业已经进入到合理估值内。且部分行业景气度已经出现了边际好转,景气度在持续修复,部分板块已经进入到了赔率较高、胜率也在逐步改善的情况,股票市场仍有结构性投资机会。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80%

深证成指

-0.21%

恒生指数

-1.30%

日经225

2.06%

标普500

0.15%

纳斯达克

-0.03%

 

04

宏观新闻

四大协会发布远离伪市值管理倡议书

9月24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向各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联合发出倡议书,要求“主动远离”伪市值管理。四大协会共提出9条倡议。其中包括,“不得操控上市公司信息”;“审慎选择业务合作对象,主动远离从事'伪市值管理'的不良机构和个人”;“强化基金管理人职责,坚持客户利益至上原则,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合理甄别投资标的”等。

 

2021中国企业500强发布

中国企业联合会25日发布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榜单显示,2021中国500强企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总额实现增长,千亿俱乐部企业增至222家,制造业企业数量明显增加,产业结构优化升级。2021中国企业500强中,制造业达到249家;服务业176家;其他行业75家。与上年相比,制造业企业数量较快增加,增加量达到了11家,逆转了前两年制造业企业数量减少的态势。同时,产业结构继续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分别增加了8家和6家,房屋建筑企业、煤炭采掘企业分别减少了10家和6家。

 

美股窄幅震荡终结周线两连阴

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全日窄幅震荡,终结周线两连阴。截至收盘,道指涨幅0.1%,标普500指数三连阳,收盘上涨0.2%。2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联储线上会议上发表讲话:“过去18个月,疫情对企业造成各种破坏,工作场所发生改变,尚不清楚防疫措施是否会对某些行业的运营模式和消费者行为造成根本转变,营商前景不明。”称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是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且最短暂的危机之一,接踵而至的经济复苏也是前所未有。

 

05

地产行业动态

八月土地市场持续降温

在经历了密集的中止、暂缓、延期以及规则调整后,第二轮供地大战中房企纷纷集体躺平,多个城市土拍爆冷。据土地市场信息,在天津第二批集中土地出让中,共推出61宗住宅用地,但最后停牌了19宗,流拍2宗,最后成交40宗住宅用地,而这40宗地有31宗地块是底价成交。除此之外,杭州、成都、合肥、沈阳等城市的第二批集中供地的报名情况也不尽如人意。

 

房企融资规模较同期下降21%

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房企融资月报》显示,2021年1-8月,房企整体债券融资规模出现明显下降趋势。据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8月房企境内外债券融资累计约6999亿元,占2020年全年的58%,融资规模较2020年同期下降21%,减少约1817亿元。其中,8月单月境内外债券融资共发行62笔,发行规模折合人民币约571亿元,同比减少54.2%。

 

06

商学院知识点

如何应对投资中的庞杂信息

一、想想是谁在讲故事,当你明确了信息源的立场,自然就知道他提供的信息价值如何;

二、多反思客观事实,少做主观臆断,正视各种不确定性。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