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资管:消费增长放缓,但估值已经具有吸引力

好买说:近期疫情反复,相关防控措施加强,未来几个月的消费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摩根资管认为,虽然消费增速有所放缓,但电商消费对消费下行压力的对冲,以及市场消费板块的看好,都将拉动消费板块增长,随着经济企稳,机会或逐渐显现。

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10月同比增长4.9%,超出市场预期。

不过,新冠肺炎疫情在近期有所反复,且相关防控措施在北京冬季奥运会之前可能有所加强,对未来几个月的消费增长产生不利影响。

在消费增长放缓的过程中,服务业受到的影响更为严重。例如,在今年8月的疫情扩散期间。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率下滑至同比2.5%,而餐饮收入同比下降4.5%。另一方面,电商销售维持稳定增长,在过去三个月平均增长15.2%,占社会零售的比重达到23.7%,有望对冲商品消费受到的下行压力。

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之后,消费板块的估值相信已经具有吸引力,必需消费和服务业板块的机会有可能随着经济企稳逐渐浮现。此外,与减碳和技术自给相关的仍然有望长期受益于政策支持和增长结构转换。

本周图表: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

同比变化

资料来源:彭博,FactSet,中国国家统计局,摩根资产管理。反映截至2021年11月19日最新数据。

 环球经济数据纵览

汇率回报基于每一美元可兑换该货币的数值而计算。*该货币相对美元升值,则汇率回报为正。该货币相对美元贬值,则汇率回报为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摩根资产管理智库,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