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旸资产:新时代,新框架,新机遇

好买说:三季度以来宏观政策边际宽松,经济平稳运行,11月末受新变种毒株的影响,全球市场有些许动荡。泰旸资产认为,中国在结构化转型的大趋势下,碳中和政策将持续,新能源等板块会继续维持高景气度,科技创新是转型中的新机遇。

11月A股延续分化行情,港股科技板块三季度业绩普遍低于预期带动恒指大幅下挫。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指收益率分别为-3.12%/ -1.56%/ +4.33%,港股恒生指数下跌7.49%。三季度以来,宏观政策边际转暖,国内经济运行整体平稳,但是月末新变种毒株Omicron的消息再次引发全球市场大幅波动。在全球碳中和政策的利好推动下,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持续走高,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锂电龙头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11月份高层频频发声呵护市场主体地位,有效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本次全会强调了发展是硬道理,要在高质量的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随后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指出,推动共同富裕,解决发展问题是第一位的,共同富裕绝不能“杀富济贫”“ 杀富致贫”,需要企业“办好自己的事”,打消了部分企业家对于“第三次分配”的担忧。22日李克强总理强调保市场主体,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在爬坡过坎中继续健康发展。在疫情无差别打击全球经济以及逆全球化浪潮下,中国政策托底以及保护企业家资源变得异常重要。

中美关系出现缓和迹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确定了双边关系更具建设性这一基调。此次会晤对两国关系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引领作用,或将成为修复两国关系的重要起点,未来双方会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新冠疫情等全球性挑战,这也是全球资本市场期望所在。

虽然海内外整体宏观环境有所改善,但月末新变种毒株Omicron的消息再次引发全球市场波动。当前对于Omicron的重症率、致死率以及当前疫苗的有效性仍需一定的时间窗口观察,部分国家重启封国措施将延缓全球经济复苏进度。在疫情仍不明朗的情况下,各国纷纷出台政策刺激经济复苏。美国众议院通过1.75万亿美元刺激法案,中国央行推出碳减排货币支持工具,中美携手呵护全球经济平稳运行,同时明确转型绿色低碳的发展路线。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板块维持高景气,龙头公司股价再创新高。

医药方面,医保谈判落地,价格降幅温和,部分品种获得较高的医保支付价体现了医保局对国产创新的支持。新冠Omicron变异株的出现,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海外疫情的走向仍存在不确定性。中国CDMO企业获得新冠口服小分子药物的重大订单,不仅有望助力新冠疫情的解决,也展现出中国企业比肩海外顶级同行的技术实力。消费方面,面临疫情扰动以及经济周期波动的影响,后续需要继续观察宏观经济边际变化以及疫情的影响。10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占率为46.3%,较去年同期增长9.7%。广州车展的自主高端新能源成为“流量明星”,体现出电动化趋势下民族自信心的增强以及中国品牌的崛起,完美展现了“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

虽然新一轮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仍需要进一步评估,但是我们对A股跨年行情充满信心。2022年是中国迎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中美关系的阶段性缓和也为国内经济转型带来了难得的窗口期。在坚持现有的防疫政策情形下,海外疫情扩散对国内影响有限,中国出口和制造业的红利延续以及海外货币政策收紧预期减弱,都有望提振市场情绪,创新转型依然值得期待。以新能源、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制造业将维持高景气;医保谈判落地、集采影响弱化、政策面趋于稳定,医药板块估值和成交占比已处于较低分位,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机会。总体来讲,中国经济转型“低碳发展”之路已是必然,科技创新是中国的立国之本,我们相信中国优质企业将在新时代背景下主动出击寻找新的发展机遇,真正具有国际化服务能力以及产品创新能力的企业将脱颖而出,我们也会以更加审慎的态度寻找认知预期差以及业绩超预期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泰旸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