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成交量回暖!2022年楼市会开始反弹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多地楼市月末成交出现回暖迹象

2.泰旸资产:对A股跨年行情充满信心

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鹰派言论

 

01

头条新闻

多地楼市月末成交出现回暖迹象

截至11月29日,北京当月二手住宅网签11021套,较上月跌破万套的行情有所走暖。
月末成交翘尾的现象,不只在北京出现。2021年第48周,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1399套,环比上涨25.39%,除了深圳成交量有所下滑,其余9城均有不同幅度的回升。新房领域也有类似表现。

5月以来,多城陆续推行二手房指导价机制,对高价房源形成一定冲击,促使二手房市场预期降低。同时银行房贷额度紧张,二手房市场显著降温。

从11月数据来看,虽然只是微幅走暖,但显现出此前的超低温行情或有改善迹象,市场观望情绪有所缓解。11月二手房局部市场成交有所回升,除了季节性因素,一方面源于信贷环境改善,推动购房需求释放;同时,下半年以来二手房业主预期减弱,降价意愿增强,带动入市量增加。

而随着信贷环境有所松绑,各城市疫情逐步受控,新房市场也在逐渐恢复。数据显示,2021年第48周,重点城市15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28481套,环比上涨37.12%。

在市场较为萎靡的背景下,央行多次发声,透露出政策边际微调、纠偏,适度稳定房地产信贷环境的正向信号,对提振购房者信心有重要作用。不过,适度微调并不意味着彻底放松,本质还是要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中欧瑞博:区间波动或仍是未来主旋律

股市不仅仅是经济的晴雨表,更是宏观经济政策的晴雨表,在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凸显,国内政策转向信号明确的情况下,国内股市系统性向下的概率还是很低的。但另一方面,中国与欧美的经济周期与货币政策周期存在着一定的时间差,欧美货币政策逐渐收紧的预期还是比较明确的。两相对冲之下,国内资本市场的大的系统性机会也还需要等待。总体平衡,区间波动或许还是当下及未来一段时期的主旋律。

 

泰旸资产:对A股跨年行情充满信心

虽然新一轮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仍需要进一步评估,但是我们对A股跨年行情充满信心。2022年是中国迎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中美关系的阶段性缓和也为国内经济转型带来了难得的窗口期。在坚持现有的防疫政策情形下,海外疫情扩散对国内影响有限,中国出口和制造业的红利延续以及海外货币政策收紧预期减弱,都有望提振市场情绪,创新转型依然值得期待。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6%

深证成指

-0.01%

恒生指数

0.78%

日经225

0.41%

标普500

-1.18%

纳斯达克

-1.83%

 

04

宏观新闻

国常会部署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等措施

12月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和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的措施。会议指出,要依法依规加大对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的整治力度。要严格执行《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整治滥用市场优势地位恶意拖欠账款行为。

 

房企11月信用债发行大增186%

房企信用债发行持续回暖,矫正房地产融资过紧的政策效果正在显现。数据显示,11月房地产信用债发行规模达到371.4亿元,相比10月的130.01亿元大幅增长186%。信用债平均利率环比下降0.28个百分点至3.8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鹰派言论

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听证会上释放鹰派言论,称“是时候放弃通胀‘暂时性’这个词了”,并表示可能提前几个月完成Taper。鲍威尔承认,通胀风险增加,预计持续高企的通胀将维持到明年中旬。此外,他还预计12月FOMC将讨论加快完成缩减购债,为明年上半年开始加息敞开大门。

 

05

私募行业动态

下半年私募基金规模增长迅速

证券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下半年以来,私募证券基金规模增长1.2万亿元,远快于股票和混合型公募约3000亿元的增长。此外,截至2021年10月末,私募管理基金规模19.69万亿元,较上月增加5040.85亿元,环比增长2.63%。

 

私募股权市场迎来发展机遇

继北京之后,上海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近日也获证监会批复。业内人士表示,这不仅可以逐步拓宽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的退出渠道,盘活存量股权份额的市场流动性,还可促进私募基金和区域性股权市场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房地产的体验为何更好

一、买房下足功夫挑选,长期持有信心足

二、房子能住能租,投资者将房子看做资产持有

三、房产投资者对房价波动不敏感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