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羿投资:美林时钟“衰退 ”象限下,多是结构性机会

好买说:11月,整体宏观数据偏弱,经济仍处于下行期,大消费板块回落,新小盘热点出现。丹羿投资认为,地产行业短期内难以大幅度反弹,对消费有一定波及;低碳经济的主线下,投资应关注结构性机会,新技术应用的热点领域值得长期关注。

本月市场表现

1. 月度主要数据表现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截止2021年11月30日

2. 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TOP3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截止2021年11月30日

市场分析

风险警示:文章提及行业或个股仅做举例说明,不作为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11月各项宏观数据表明经济仍在下行期。为了对冲经济下滑,整个社会的流动性保持充裕,股票市场结构性机会频现,不过已经从之前的主流热点扩散到二三线标的:前期受益于涨价的大众消费品板块开始回落,光伏和锂电一线标的高位盘整,部分领域出现了一些次新小盘为代表的新热点,其中以电动车智能化和电动化为主线衍生出的新领域最为强劲,例如智能驾驶、微电机、高端音响等,高压快充代表的高压连接器、线束等。

作为宏观经济之母的房地产,10月数据显示调整仍然惨烈。龙头房企10月销售面积下滑41.7%,拿地金额同比下滑70.3%,无不暗示此次行业调整还远未到位。受此影响,直接相关的建筑建材、家具家电等产业链中短期仍不会太好,且考虑到地产几十万亿规模影响巨大,可能对消费相关领域也会有所波及,投资者还需耐心等待行业基本面见底。

数据来源:wind,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数据来源:wind,克而瑞数据库,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如上次月报所述,美林时钟 “ 衰退 ” 象限下的投资,更多是结构性的机会,这是我们未来相当长时间要重点研究并努力抓住的方向。

低碳经济无疑是最重要的主线之一,过去两年低碳领域的投资机会更多体现在光伏和锂电这两大领域。需求的不断超预期导致两大领域都出现涨价的环节(前者代表是硅料、EVA胶膜等,后者代表是锂矿、电解液等),但当上游价格上涨到抑制下游需求时,投资最好的时间—— “ 量价齐升 ” 可能已经过去。且从长周期看,新事物的普及一定是靠技术进步降本来实现,所以我们判断这些领域未来的机会更多不在偏周期的涨价环节,而是新技术应用的环节——例如,电动车的智能化、光伏电池技术的演化等。

操作回顾

本月仓位和结构均未做大的变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丹羿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