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层定调明年经济,央行全面降准,释放什么信号?|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

2.朱雀基金:宽信用尚未提升整体风偏

3.央行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

 

01

头条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会议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临近年底,备受关注的政治局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会议召开,继续传递“稳增长的政策信号。会议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同样也在昨日,央行宣布全面降准释放长期资金1.2万亿元,其意图在于加强跨周期调节,更好支持实体经济,显然也是在落实“稳增长”的政策取向。

就市场来看,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仍有较大不确定性,A股可能继续相对海外市场更有韧性,内部稳增长的政策预期仍是主导市场表现的更关键因素。尽管市场短期在内外部影响之下路径可能有波折,但四季度以来政策已逐步朝“稳增长、保民生”的方向转变,年底到明年初可能是政策加力的重要窗口期,市场可能会逐步趋向积极。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朱雀基金:宽信用尚未提升整体风偏

短期看,在不确定性较强的阶段,各类资产的趋势没有分歧,关键是政策将影响节奏和幅度。权益不悲观但内部分化,市场流动性充足,A股受海外避险影响非常有限,但板块轮动较快,指数大涨的动能不足。宽信用尚未兑现难以提升整体风偏,基建预期迅速升温,叠加商品近期补库,市场博弈周期板块反弹,或在高景气度方向继续下沉寻找有增量逻辑的标的。

 

聚鸣投资:流动性放松及刺激手段会到来

目前经济差的一致预期更加强烈,而从政府的各项表述来看,对经济下行的担心已经开始升温,对流动性的放松以及经济刺激手段基本上可以确定会到来。最近,从股票的表现来看,已经有预期放松的资金开始慢慢布局偏周期行业。然而,我们虽然知道会有经济刺激和宽松,却很难据此作出相对完美的行业配置。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50%

深证成指

-0.93%

恒生指数

-1.76%

日经225

-0.36%

标普500

1.17%

纳斯达克

0.93%

 

04

宏观新闻

央行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

 

202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再创新高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粮食生产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657亿斤,比上年增加267亿斤,增长2.0%,全年粮食产量再创新高,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其中,秋粮产量10178亿斤,比上年增加191亿斤,增长1.9%。

 

欧美股市全线上涨

美东时间6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道指重回35000点上方。截至收盘,道指上涨1.87%,纳指上涨0.93%,标普500指数上涨1.17%。盘面上,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欧股主要指数全线上涨。商品市场方面,国际油价显著上涨,国际金价小幅下跌。

 

05

资管行业动态

公募基金自购纪录又被刷新

截至12月6日,今年以来共有91家基金公司申购自家基金383只,净申购总金额达49.08亿元,创历史新高。多家公募基金“押宝”新能源主题基金,自购基金收益高达80%。

 

公募指增首尾业绩差高达73%

在量化增强策略加持下,增强型基金表现优异,“增强”效果明显。据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指数增强基金平均收益率为7.42%,其中30只(不同份额合计)年内收益率超过20%,7只收益超过30%。由于跟踪的标的指数表现差异较大,指数增强基金年内首尾业绩收益差高达72.80%。

 

06

研习社知识点

长期投资应养成的好习惯

一、做好投资日记,记录每次投资决策的过程、原因;

 二、不受短期波动影响,远离市场或均衡配置保持中立的心态;

三、学会“无所事事”,不能为了行动而行动。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