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汇一:用长期主义,对冲世界的不确定性

好买说:2021是个多变的一年,热点风格频繁切换、政策密集发力......使得投资策略更加难以选择。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应该以怎样的心态和理念去投资呢?和谐汇一认为,价值投资以及长期投资去对抗不确定性,或许是最有可能成功的方法。

不谋大势者,不足以谋一时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这几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进行权益资产的配置。

我们为什么要投资?

因为相信中国的国运。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单一语言、文化市场,有着全球最完备的产业集群,最大数量的工程师队伍,有最勤奋的劳动者, 这些将会为整个资本市场带来长期向上的大趋势,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在时代的滚滚潮流中把握机遇。

这个过程中,核心是用长期的视角看待问题。

于我而言,就是希望用价值投资的视角去研究、挑选出经过市场竞争考验的优秀企业,通过长期陪伴它们成长,从而赚取到企业内生增长所创造的财富,以此为投资者获取可持续的优质回报,成为投资者的呵护者与价值的实践者。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Know Yourself

说起长期,不可避免的就将面对波动。买与卖的精确时点总是难以把握。

我觉得还是要回归到价值本身。

投资者需要清楚自己的投资周期、预期收益和风险偏好,再去决定选择什么产品,挑选到符合自身理念的投资经理。

投资者选择产品,就相当于我们去研究一个上市公司。比如我选择用价值投资的视角,是因为通过价值投资,我可以更清晰地判断公司的内生价值是什么,大家都知道未来难以预测,所以我们也会通过行业分散、挑选优秀公司来建立安全垫、适当地分散风险,减少错误行为。

我并不追求成为全能型的投资经理,而更希望守住自己的能力圈,通过与研究员们的充分交流、共同进步、渐进式地拓展能力圈的边界。

投资就像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但是,与我而言,最底层的坚持和主线就是笃行价值投资。

投资者选择产品亦是如此。权益市场的高波动属性,以及信息时代的过载信息,都在“激发”交易欲望。

我们还是要去了解投资经理的理念,和你自己的理念、偏好是否一致?

认识你自己,方能在波动中做到“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境界。

大哉乾坤内, 吾道长悠悠
We can do more than we think

当然作为管理人,一味劝服投资者不要恐惧,是违背人性的。我之前做了十几年的自营资金的管理,由于资金性质,我本质上会偏绝对收益,力争每年有比较好的绝对收益表现。

现在,我的组合资金来自我的客户,因此我在构建组合时,我时刻反问自己:我的组合可不可以不要太激进?行业是不是要更均衡一些?更考虑到客户的持有心态?

这样做,虽然短期很难极速爆发,但是客户的中长期持有体验会更好一些。

投资是一种要处理好变化与不变的艺术。

作为一名投资经理,笃行价值投资的主线的同时,但也要不断拥抱变化,开放自我,精进研究领域,用耐心与勇气陪伴优秀公司逐步成长。

世界是永恒发展变化的,但我们希望和投资者一道,用长期主义、价值投资,去对冲这个世界的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和谐汇一资产管理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