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乐晟:情绪演绎下市场走弱,需把握长期投资主线

好买说:年初以来,市场整体走势较弱,A股和全球风险资产集体易受区域局势影响。源乐晟认为,应将眼光放长远,坚定相信“稳增长”政策,根据优质成长股的调整主动寻找机会,预计春节后,A股可能会有不错的机会。

今天,受个别区域地缘局势紧张影响,全球风险资产集体出现下跌或大幅震荡。情绪宣泄演绎时,A股也很难独善其身。但是对于这样的影响因素,我们认为最佳的应对方式是紧密关注但不做预判,因为很难有足以支撑投资决策的判断力、感知情绪但不“主动加戏”(根据股价去往基本面方面联系)。

我们把时间拉的相对长一点,年初以来,市场整体走势较弱。我们理解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市场对宏观经济的“保增长”信心不足,担心企业盈利下滑超预期;二是持续两年的个别行业牛市需要一次估值水平的压力释放。对于“稳增长”,我们认为大很多投资者都误入歧途了,总想去算清楚哪些行业哪些领域能对“稳增长”贡献多少,从而判断目标能否完成,我们认为这基本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且对于我们的投资意义似乎也不大。我们应该换条思路,去评估我们独特的体制下,自上而下对“稳增长”这一任务的重视程度,再通过紧密跟踪主要领导人、各部委、各地方政府的讲话和配套政策来确认这一态度是否在逐步落地,算此大帐足矣。评估下来,我们的态度是积极乐观的。而对于个别行业的估值调整的问题,如果仅仅是因为估值偏贵了,那就更简单了——股价的调整本身就是解决方案。

我们不妨把视野放的更长一些。我们坚信决定市场走势的还是市场自身的基本面。我们延续年度策略报告中的观点,2022年是一个货币信用条件偏友好的年份,且“稳增长”的政治任务必须且一定能够完成,在这两个大背景下,全年的投资主线依然会是“稳增长搭台,高成长唱戏”。如果能够理解并相信这个判断,那么长期看好的优质成长股出现因情绪、资金博弈调仓等因素导致的调整,将是我们积极主动挖掘和布局的好机会。具体到当前的操作上,部分投资者担心春节七天闭市叠加外围不确定性带来的影响,所以在节前卖出持仓股票。但从以往的经验看,美股跌幅已经很大,如果不发生地缘政治的极端风险,春节后A股或许反而会有不错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源乐晟资产管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