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演绎独立行情!赛道股修复走势能否延续?|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三大股指收涨,赛道股掀涨停潮

2.蒙玺投资:市场或仍需要更多时间磨底

3.证监会:我国资本市场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01

头条新闻

A股三大股指收涨,赛道股掀涨停潮

在隔夜美股大跌的背景下,周二沪深股指低开高走,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录得超1%涨幅,其中创业板涨幅达到2.17%。

从行业来看,年初至今跌幅显著的光伏、风电、半导体等赛道股表现较为强势。半导体板块盘中一度大涨5%,成为推升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的重要力量。

近期俄乌局势、海外货币政策、国际汇率等问题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仍在,但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出现“钝化”。目前A股的外部压制高峰或已经过去,未来走势更多回归至“以我为主”。

而去年表现亮眼的半导体板块,今年来跌幅显著。截至5月9日,万得半导体概念指数跌幅为36.42%,相关行业指数的ETF基金同样遭遇大跌。

尽管表现不佳,光伏、半导体相关ETF依旧获得资金抢筹。数据显示,相较于去年末,今年以来多只ETF均获得净申购。

对于投资者而言,赛道有着很强的趋势属性,如果没有在对的时间持有赛道型基金,则很难获取相应的盈利。想要解决赛道型基金单一问题,关键点在于保证收益来源的多样性,做好配置、分散投资,能够降低押注单一赛道所承担的风险,获得更好的投资体验。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蒙玺投资:市场或仍需要更多时间磨底

展望后市,我们发现近期的股票市场投资者并没有因为估值低位而对负面信息反应钝化,相反波动率高企表明当前市场仍需要更多的时间磨底。当前市场所面临的风险预期仍然需要非常高的补偿,俄乌局势的复杂性、海外货币政策紧缩的压力以及病毒变异的不可预测性。我们认为投资机会在低风险特征的股票:低估值、有业绩、业绩确定。

 

源乐晟:当前不应对市场过于悲观

我们已经看到,当前在两个重要的政策可为空间上都开始出现了一些改善的迹象。第一是疫情的防控细节,第二是对稳增长政策的具体化、系统化落实。随着这些改善持续落地,市场就会逐渐重获信心。站在中长期维度来看,市场是处于非常明确的底部区间了,隐含的风险收益比机会很大,不应该再过于悲观,再加上最高决策层已经开始对市场担心的问题出台系统化的解决方案,我们相信希望已在眼前。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06%

深证成指

1.37%

恒生指数

-1.84%

日经225

-0.58%

标普500

0.25%

纳斯达克

0.98%

 

04

宏观新闻

证监会:我国资本市场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各类风险因素对A股市场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但影响是可控的,市场稳定运行是有坚实基础的。从基本面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从政策面看,“稳增长”的效应正在加速显现。未来,证监会将推出更多扩大开放的务实举措,研究出台新的政策举措,积极创造条件持续引入长期投资者。

 

中基协发布从业人员管理新规

5月1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基金从业人员管理规则》。配套规则主要包含三方面内容,首先是将从业资格注册适用的考试科目组合按照从业人员从事的基金业务类型进行了对应;其次是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及安排、中国证监会及中基协的规定对从业资格注册协会规定的认可情形进行了明确;最后是对有关其他考试成绩认可的安排进行了规定。

 

两部门拟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

5月10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就《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主要修订内容如下:一是持续鼓励外资投向制造业。全国目录新增或扩展元器件、零部件、装备制造等条目。二是持续鼓励外资投向生产性服务业。全国目录新增或扩展专业设计、技术服务与开发等条目。三是持续鼓励外资投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

 

05

股权行业动态

未来机器人获5亿元C+轮融资

工业无人车辆提供商未来机器人宣布获得5亿元人民币C+轮股权融资,本轮投资由美团、五源资本领投。未来机器人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未来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主要从事工业无人车辆的技术开发及生产,将计算机视觉、运动控制、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技术相结合,形成了兼备柔性与效率的物流无人化解决方案,并推向全球市场。

 

希迪智驾宣布完成3亿元C轮融资

商用车智能驾驶领军企业希迪智驾宣布完成3亿元C轮融资,由成都科技创新投资集团领投,中国新兴资产跟投,瑞世基金、乾道基金等老股东持续跟投。希迪智驾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希迪智驾成立于2017年10月,以智能驾驶科技创新及应用为导向,致力于打造能落地的智能驾驶商用车及关联技术产品。

 

06

研习社知识点

妨碍投资者守住收益的陷阱

一、坏运气让正确的投资过程不赚钱。 

二、好运气让错误的投资过程赚了钱。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