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资产:短期最坏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

好买说:资产价格在过去的一个月承受了极大冲击,万得全A指数最大月内跌幅超过15%,静态估值已经回到2020年疫情爆发时期低点,高毅资产认为,短期最坏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站在组合管理的角度,应利用市场整体下跌的环境调整持仓结构,将组合配置更加集中于优质产业和优秀公司,以迎接未来经济的恢复。

4月,在全球需求预期下行且通胀高企的背景下,避险成为资本市场的关注重点。分地区来看,美国需求回落的压力来自美联储快速加息和通胀,欧洲需求回落的压力来自俄乌冲突和通胀,中国需求回落的压力来自国内疫情反弹和严格管控。除农产品外,大部分风险资产承压,而美元指数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

国内方面,疫情呈多点散发,“动态清零”的防控力度进一步加大,局部地区如上海、长三角部分城市和东北部分城市停工停产,供应链和物流受阻,中游制造和终端消费的压力亦随之加大,供需呈现两弱态势。

4月制造业PMI为47.4%,相比3月下降2.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处于荣枯线下,且几乎所有分项指数都迎来超季节性的大幅下滑,读数近两年来仅高于2020年疫情爆发时期,整个经济状态直逼2020年2月。此外,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3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达到5.8%(创2020年5月以来新高),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是6.0%(创2018年1月份以来新高),其中尤为值得注意的是16-24岁人员调查失业率升至16.0%,比2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

站在资本市场的角度,资产价格在过去的一个月承受了极大冲击,万得全A指数最大月内跌幅超过15%,静态估值已经回到2020年疫情爆发时期低点,我们认为,短期最坏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

4月29日,中央会议定调防疫需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并且明确表示确保物流和供应链修复稳定:4月的最后一周(4月24日至30日)全国整车货运流量指数较上周回升3%,连续两周回升,我们期待5月复工复产有实质进展,为生产和出口的供给约束带来改善。站在组合管理的角度,我们亦立足新的起点,利用市场整体下跌的环境调整持仓结构,将组合配置更加集中于优质产业和优秀公司,增加权益资产配置,以迎接未来经济的恢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高毅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