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持续反攻冲击3100点!后市机遇已大于风险?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不惧外围动荡,沪指五连阳冲击3100点

2.世诚投资:市场主要矛盾有所改善

3.央行、银保监会联合下调房贷利率下限

 

01

头条新闻

A股不惧外围动荡,沪指五连阳冲击3100点

上周沪指走出5连阳,上证指数报3084.28点,周涨幅2.76%;创业板指报2358.16点,周涨幅5.04%。周内沪深两市共有4279只个股上涨,460只个股下跌,67只个股平收,呈现普涨格局。

近期美股市场暴跌波及全球金融市场,但A股走出独立于外围市场的走势,并顽强守住3000点。当前市场可能已经计入了大多数风险因素,信心开始逐步恢复。
在地缘冲突、美联储加息以及疫情反复等影响下,市场前期已有了比较充分的反应和定价。随着上海疫情防控的好转,疫情对经济冲击最大的时期或已过去。虽然短期来看,通胀、货币紧缩、美联储政策、人民币汇率等因素或许还会阶段性干扰市场,但可以看到市场的韧性正在不断增强。
从股票价格来看,A股整体估值已经进入相对低位区间,对后市不宜过于悲观,不妨积极看待市场给予的布局机会。选择优秀的管理人并坚定持有仍是穿越周期最好的方式,耐心等待,市场终会迎来柳暗花明的那一天。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世诚投资:市场主要矛盾有所改善

上周市场企稳反弹,各个板块都有一定程度的修复。海外流动性冲击和人民币汇率等因素出现较大变化,但世诚投资观点比较鲜明。对于海外流动性,我们预判美联储加息的实际路径在早期不会过于猛烈,在中后期会延长加息的次数。国内疫情的管控虽然仍然严格,但重点城市各方面的信息也提升了解封预期的能见度,疫情防控向好趋势明确。随着疫情的好转,市场修复明显,但需要留意市场从对供给侧的关注转向对需求侧不足的担忧。

 

丹羿投资:目前点位继续悲观已无必要

4月底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了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政策天平朝保经济倾斜,一定程度上强化了市场信心。叠加3月以来的快速下跌,绝大部分股票的估值已经回到了历史偏低水平。目前点位继续悲观已无必要。穿越牛熊不是一帆风顺,非身临其境难以切身感受。不过,如果我们把时间线放长些,目前的困境过去十年、二十年也经历过多次。只要行业没有饱和、护城河还在、管理层有定力,虽历尽千辛万苦,优秀企业最终定会摆脱困境,走向成功。对于投资者,在股价暴跌、剧烈波动时,我们一定要看到长期胜利的必然性,敢于底部加仓。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96%

深证成指

0.59%

恒生指数

2.68%

日经225

2.64%

标普500

2.39%

纳斯达克

3.82%

 

04

宏观新闻

央行、银保监会联合下调房贷利率下限

5月15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显示,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20个基点,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根据最新的5年期以上LPR为4.6%,这意味着在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下调之后,各地首套房贷利率最多可以低至4.4%。

 

上海:5月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 农贸市场逐步有序恢复

5月15日上午,上海市召开第18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副市长陈通介绍, 按照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从5月16日起,将分阶段推动复商复市。购物中心、百货商场、超市卖场、便利店、药店等商业网点逐步有序恢复线下营业,划定进出通道,做好人员限流。

 

央行:IMF将人民币SDR权重上调至12.28%

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5月11日完成了五年一次的特别提款权(SDR)定值审查。这是2016年人民币成为SDR篮子货币以来的首次审查。执董会一致决定,维持现有SDR篮子货币构成不变,即仍由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和英镑构成,并将人民币权重由10.92%上调至12.28%,将美元权重由41.73%上调至43.38%,人民币权重仍保持第三位。

 

05

地产行业动态

广州:支持商业办公、旅馆、仓储等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

5月11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推进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提出,强化资源要素服务保障,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通知规定,适用于通知实施前已建成的商业办公、旅馆、厂房、仓储、科研教育等合法非居住存量房屋,以宗地或栋为单位按规定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

 

海南:“十四五”期间逐步实现安居房供应量不低于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60%

据海南省人民政府5月12日消息,海南发布《关于完善海南自由贸易港住房保障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十四五”期间,加大安居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公租房供应力度,解决30万户城镇家庭住房问题;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促进城市有序更新。其中,建设安居房25万套,重点保障城镇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住房需求。

 

06

研习社知识点

股市长期比短期赚钱更容易

一、股市长期大方向向上,长期投资是正和博弈,短期投机是负和博弈。

二、短期投机必须要面对市场短期波动,其中的不确定性非常多。而长期投资则可以忽略市场阶段性起伏,熨平波动。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