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大涨收复20000点!布局港股的关键时刻到了吗?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恒指大涨3.27%,科技股涨幅居前

2.明河投资:二三季度市场或是遍地黄金

3.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经济数据:国民经济有望企稳回升

 

01

头条新闻

恒指大涨3.27%,科技股涨幅居前

5月16日港股集体收涨,香港恒生指数涨幅3.27%,收报20602.52点。国企指数涨250.49点,收报7076.8点,涨幅3.67%。恒生科技指数涨233.59点,收报4272.95点,涨幅5.78%。互联网科技、汽车、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今年港股在内外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几乎来到了至暗时刻。5月以来,恒指一度失守20000点,上周开始出现反弹行情。主要原因还是国内疫情的好转带来市场情绪的修复,纾缓了投资者对中概股过度悲观的情绪,市场预期可能出现扭转。
近日,南向资金大举涌向港股市场。据统计,5月以来,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超百亿元人民币,同时多只港股科技、互联网相关ETF份额出现大幅增长。经过一季度以来的下跌和盘整,港股主要指数估值都处于历史低位附近。在当前不确定的宏观经济环境中,港股未来一段时间之内可能维持相对盘整态势。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变量包括中美监管合作进展、地缘政治局势、国内疫情的变化和稳增长政策的力度等等。中长期来看,港股仍然是多元化布局中国及全球优质资产的一个重要窗口,优质标的的估值水平已经进入了合理甚至是低估的区间,具有相对较高的安全边际。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明河投资:二三季度市场或是遍地黄金

上周外围市场急跌,道指和纳指前四天分别下跌3.5%和6%。但A股却沧海横流,出人意料的非但不受拖累,反而稳中有升,显现出了大国风范。仔细想并不奇怪,外围市场现在是利好出尽,紧缩大棒越挥越急,高位圆弧顶透显出繁荣的尾声。国内却是利空出尽,低位困境待反转,随着稳增长火力全开,即将迎来迟到的春天。上海的疫情基本进入扫尾阶段,不出意外接下去对GDP的诉求将变成压倒性的重大政治任务,为了刺激需求,政府持续加杠杆,财政向特定行业发放补贴,甚至直接补贴居民等都可以预见。在这种情况下,二三季度市场遍地黄金,因此我们会继续保持较高仓位,看好市场的上涨。

 

朱雀基金:预计经济基本面将呈现逐步复苏的状态

本周先后公布贸易、物价和金融数据,反映出疫情对于经济的全面冲击。出口整体增速显著下降,对经济的拉动有所走弱。通胀方面工业品通胀增速持续维持高位,CPI增速突破2%,且食品价格呈现出超季节性的上升,反映出疫情状况下供应链受阻导致对于商品供给的影响。整体来看,4月经济数据受到了疫情的显著扰动,5月疫情冲击的幅度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放缓,复工复产节奏有所加快,物流有所恢复,预计后续经济基本面将呈现逐步复苏的状态,但回归常态化仍然需要稳增长政策的进一步支持。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5%

深证成指

1.23%

恒生指数

3.27%

日经225

0.42%

标普500

2.02%

纳斯达克

2.76%

 

04

宏观新闻

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经济数据:国民经济有望企稳回升

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各地区各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基础产业支撑有力,投资规模继续扩大,市场价格总体平稳,民生保障有力有效,新兴动能不断成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高质量发展大势未变。随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现,国民经济有望企稳回升。”

 

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恢复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5月16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恢复。会议指出,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尽早出台实施一批针对性强、含金量高、覆盖面广的政策措施。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重振,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果,筑牢发展前提和基础。统筹好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在财政政策主动积极的基础上,更加重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和积极性,增强各类主体和投资者、消费者的信心。

 

发改委:抓好已出台政策落实 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5月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方面,下更大力气抓好已出台政策落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靠前安排、加快节奏,力争在上半年大头落地,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政策效果。另一方面,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

 

05

股权行业动态

星测未来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5月11日消息,星测未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瑞昇投资、厚天资本、用友幸福基金以及老股东启迪之星创投共同投资。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迭代,夯实商业化客户订单,深化商业航天领域应用。

 

优迅医学获得数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5月11日消息,优迅医学宣布完成了新一轮的股权融资,本轮由德诚资本领投,英飞尼迪资本、美年大健康产业基金、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公司、山东红桥资本、鸿洲资本、恒嘉资本参与投资,合计数亿元人民币。

 

06

研习社知识点

战胜渴望赚短钱快钱的人性 

一、看到市场上赚短钱赚快钱的赚钱效应,不心动。

二、根据跨期效用理论,人自然而然赋予“今天”更高的权重。克服这种心理趋势,从风险收益角度思考,选择赚“长钱”,将回报最大化。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