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恐惧我贪婪”!巴菲特、达里奥在美股恐慌时刻加仓了哪些公司?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伯克希尔增持苹果抄底花旗,桥水清仓特斯拉

2.凯丰投资:房贷利率下调释放积极信号,A股市场情绪逐步修复

3.鲍威尔重申可能加息50个基点,强调将持续打压通胀

 

01

头条新闻

伯克希尔增持苹果抄底花旗,桥水清仓特斯拉

本周,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的最新13F报告显示,截止3月31日一季度持仓规模达3635.54亿美元,较上季度3309.53亿美元规模增加9.8%,十大重仓股集中度为87.20%。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公布的13F报告显示,第一季度整体持仓规模达到248.07亿美元,较上季度172.02亿美元环比增加44%。

一季度以来美国股市的暴跌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都是噩梦,伯克希尔和桥水基金等资管巨头却在大举逆势加仓。

伯克希尔本周发布的13F报告显示,其做多了西方石油公司,花旗集团等8支股票;增持苹果,雪佛龙,动视暴雪,通用汽车等7支股票;清仓富国银行,艾伯维,百时美施贵宝这三支股票;重仓股包括苹果,美国银行,美国运通,雪佛龙和可口可乐等。作为价值投资的长期拥护者,巴菲特正在用真金白银践行着“别人恐惧我贪婪”的投资理念。
同时,桥水基金也选择了逢低加仓,一季度买入新兴市场ETF,大幅加仓部分中概股,并清仓了年内下跌近30%的特斯拉。在中概股方面,桥水看好中国的投资机会,仍在继续加仓阿里巴巴、拼多多、百度等互联网企业。
虽然逆向投资对大部分投资者来说并不容易,但我们应该铭记投资大师约翰·邓普顿的一句老话,“在别人沮丧地抛售时买进、在别人兴奋地买进时抛售都需要最大的勇气,但它能带来最大的收益。”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凯丰投资:房贷利率下调释放积极信号,A股市场情绪逐步修复

上周部分热点城市传言将进一步出台房地产放松政策,同时监管部门下调房贷利率加点,超出市场预期。目前来看政策面持续回暖,但当前地产公司尚未走出流动性危机,且短期房地产销售在疫情影响下仍较弱势,后续仍需关注上海疫情好转后地产销售情况,居民购房信心能否得到提振尚存在不确定性,目前确定性较强的是国企地产受益程度将显著大于民企地产。展望后续,虽然上周情绪反弹迅猛,但股市资金面并未好转,公募基金仍旧申购萎靡,北向资金在前期出现净流出,南向资金大幅流入港股市场,各资金端都未出现有利信号,我们时刻保持关注。

 

朱雀基金:最好的方法或许是永远保持乐观

市场大底只能用后视镜看,当它到来的时候,投资者往往浑然不觉。或许这一轮也只有等杠杆加到高位、估值也涨到高位的时候,市场才发现大底原来早已过去。投资者不是失去了投资的动力,而是在等待那个最佳击球点。市场的低迷、疫情带来的供应链的损伤,很容易让人陷入悲观的情绪中,忽视了黑暗中的微光。市场从低迷到火热,时间往往不长,但市场反转的时候,大多数投资者都停留在市场仍然在下跌的悲观情绪中。反转的时刻常常难以捕捉,最好的方法或许是永远保持乐观,永远寻找机会。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6%

深证成指

0.37%

恒生指数

-2.54%

日经225

-2.54%

标普500

-0.58%

纳斯达克

-0.26%

 

04

宏观新闻

鲍威尔重申可能加息50个基点,强调将持续行动打压通胀

美东时间5月17日,鲍威尔出席华尔街日报活动时表示,侧重于将美国通胀降至2%,希望通胀显著回落。如果经济符合预期,加息50个基点是可能的。6月和7月的未来两次会议可能适合都这个幅度加息。上周鲍威尔在采访中一再表示要让通胀降至2%,重申未来两次50个基点加息的可能。对于他本月初会后所说的美联储“未积极考虑加息75个基点”,鲍威尔回应称,要继续视经济形势调整加息步伐。

 

上海:下一步将分两阶段鼓励支持企业恢复运营

5月19日上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张为介绍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每个阶段企业达到相应防疫要求并经确认后可复工复产。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至5月底之前,企业主要采取闭环或半闭环运行;第二阶段(6月上旬开始),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加快复工复产向纵深推进,持续扩大企业复工面,开放无疫情风险区域内企业与小区间的正常通行。

 

商务部:消费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5月1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基本生活类商品销售和网上零售保持增长。4月当月社零总额同比出现一定幅度下降,主要是受到疫情的冲击。总的看,这种冲击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的,我国消费韧性强、潜力足的特点没有改变,消费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随着疫情影响逐步得到控制,各项扩内需促消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消费有望延续恢复发展态势。

 

05

股权行业动态

辉大基因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辉大基因于5月12日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多家全球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参与,现有股东夏尔巴投资、辰德资本、昆仑资本等持续加注。本轮融资所获款项将用于公司技术创新与管线研发,产品注册申报与临床开发,GMP中试生产基地建设以及团队拓展。

 

开元通信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开元通信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土湛卢领投,产业投资人工业富联、广思达以及东方富海、高瓴创投、红杉中国、KIP资本、元禾璞华跟投,老股东IDG资本、顺为资本、勤合资本、华业天成资本追加投资。A+轮融资完成后,开元通信将加大投入以进一步夯实国内BAW滤波器领先地位,并加快在模组产品化方向上的进度。

 

06

研习社知识点

如何克服追涨杀跌的冲动 

一、端正认知,放弃赚短钱赚快钱的想法。

二、构建合理的投资组合,涨不贪心跌不害怕。

三、远离干扰,少关注短期市场变化。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