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稳经济会议召开,政策全力提速释放强烈信号|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召开

2.黑翼资产:沪深300未来机会已大于风险

3.盘活存量资产重磅文件出炉

 

01

头条新闻

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召开

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重要讲话。李克强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护经济韧性,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本次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备受各界关注。为此好买整理了此次会议内容重点,以备投资者参考。

1、3月份尤其是4月份以来,一些经济指标明显走低,困难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严重冲击时还大。

2、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3、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护经济韧性。

4、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

5、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月底前都要出台实施细则。

6、不断解决两难多难问题,是对各级政府行政能力的考验。

7、要在防控好疫情同时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防止单打一、一刀切。

8、各地在助企纾困上政策能出尽出。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用市场化办法、改革举措解难题。

9、国务院26日将向12个省派出督查组,对政策落实和配套开展专项督查。

10、各地二季度经济主要指标将由国家统计部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公布。

 

02

精彩观点

黑翼资产:沪深300未来机会已大于风险

随着低PE的传统产业逐步退出,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高附加值制造业快速崛起,再加上居民资产配置从地产转向权益资产的大趋势,沪深300指数估值中枢是在逐渐上行的而且从2021年年初以来到现在,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调整,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从17.4倍下降至12倍左右,调整幅度与2018年的调整幅度基本相当,处于近5年来估值的低洼地。如果现在做一个长期展望的话,沪深300指数未来的机会已经大于风险了。

 

石锋资产:市场预计继续磨底

4月份宏观经济出现大幅趋弱,疫情影响导致部分数据参考意义有限,经济压力最大的阶段应该已经过去。市场预计继续磨底,趋势回升仍需业绩支撑。近期市场出现小幅反弹主要系政策预期改善的影响,而市场真正企稳乃至趋势性回升,首先还需要社融数据总量企稳、结构改善的验证,当宏观经济出现企稳的前置信号时,我们才会进一步去预期企业基本面的改善。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19%

深证成指

0.70%

恒生指数

0.29%

日经225

-0.26%

标普500

0.95%

纳斯达克

1.51%

 

04

宏观新闻

盘活存量资产重磅文件出炉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5月25日向社会发布,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通过推动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健康发展、规范有序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积极推进产权规范交易等多种方式,切实做好盘活存量资产工作。

 

财政部:支持金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5月25日,财政部网站发布《关于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支持金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通知》。文件提出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作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等六方面工作内容。要求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撬动金融资源更好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美联储预埋政策调整伏笔

当地时间25日,美联储公布了五月FOMC会议纪要,根据会议纪要记载,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在未来数次会议中分别加息50个基点的操作是合适的。同时,根据不断变化的经济前景和风险,采取限制性的政策立场很可能变得合适。受此影响,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60%,纳斯达克指数涨1.51%,标普500指数涨0.95%。中概股亦小幅反弹,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涨1.96%。

 

05

资管行业动态

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受市场追捧

有着收益相对较高、波动很低同时流动性好的特点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应运而生,成为今年新基金发行市场最火热的品种。第三批5只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发行两日募集规模合计达到191亿元,预计部分产品于26日提前结募。同时,第四批4只产品正式定档于本月30日或6月1日发行,全市场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数量将持续扩容。

 

险资配置权益资产的比例三年来新低

日前,银保监会披露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险资配置于“股票与证券投资基金”的比例仅为12.13%,创2019年以来新低。引人注意的是,过往10年,险资历次权益资产配置比例创新低后,都会经历“修复”过程,并随着牛市到达阶段性高点。例如,2018年,险资配置于“股票与证券投资基金”的比例创下2015年以来新低,但此后两年,A股迎来慢牛行情,这一比例也回升至13.8%的高点。同样的“剧情”也在2012年至2015年上演。

 

06

研习社知识点

长期投资应养成的好习惯

一、做好投资日记,记录每次投资决策的过程、原因;

二、不受短期波动影响,远离市场或均衡配置保持中立的心态;

三、学会“无所事事”,不能为了行动而行动。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