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菱资管:刺激经济政策接力出台,A股市场信心回稳

好买说:由于逐步放宽限制以及部分经济活动逐渐复苏,市场情绪已转趋乐观,5月A股回升。同时,政府在5月宣布了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霸菱资管认为,在多种基本因素的共同驱动下,中国今年经济有望进一步恢复,同时流动性水平较为宽松,我们持续看好中国股市的中长线前景。

中国股市 – 刺激经济政策接力出台,A股市场信心回稳

尽管新冠疫情仍是国内关注的主要焦点,但由于逐步放宽限制以及部分经济活动逐渐复苏,市场情绪已转趋乐观,5月A股回升。同时,政府在5月宣布了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具体政策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将首次购房的抵押贷款利率下调20个基点,随后又将5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调15个基点,以支持房地产行业;5月23日国务院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在6个重点领域推出33项刺激措施,以稳定劳动力市场,促进消费和投资,包括减税降费、补贴、增加基础设施支出和贷款支持等。4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由于疫情蔓延,经济普遍放缓,5月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小幅上升,反映出随着新冠疫情限制逐步放松,生产出现复苏迹象。

5月进出口情况持续向好

2022年5月进出口数据超预期,主要受外需向好、供应链修复、以沿海城市为代表的部分城市将稳外贸作为稳经济的主要抓手、汇率贬值等因素驱动。5月末多省市稳经济工作部署支持外贸的措施逐步落地,预计6月出口有望进一步修复。

出口需求主要来自亚洲贸易伙伴。我国对东盟、欧盟和韩国出口增速大幅上升,对美出口略回落。进口贡献前五名为大宗商品,位列前三为原油、粮食和天然气。主要受国内生产恢复下的原材料需求推动,以及清关效率提高的支撑。

上海发布经济恢复重振行动方案

上海市政府于5月29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表示:上海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保市场主体放在紧要位置,支持和帮助各类企业特别是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并公布「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共包括八个方面、50条振兴经济政策措施,主要内容大致可分为全力助企纾困、复工复产复市、稳定三大需求(稳外资、稳外贸、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强化支撑保障等四大板块。提振经济的措施持续推出,支持经济回稳复苏。

上市公司积极回购股份,助市场信心回升

证券时报数据统计,截至5月26日为止,年内A股公司合计完成回购34.1亿股,回购金额合计378.46亿元,其中5月回购股份6.79亿股,达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回购金额合计78.64亿元。与去年四季度相比,上市公司回购金额稳步提高,其中3月份回购金额达到95亿元,4、5月份回购金额均超过70亿元。在市场波动环境下,上市公司积极采取回购股份的举措,提升公司投资吸引力,增强市场信心。

ETF互联互通,中港股市融合升级

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5月27日原则上同意两地交易所将ETF纳入股市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两地投资人可通过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和 ETF 基金份额。沪深交易所和港交所同日发布将 ETF 纳入互联互通的公告,向公众征求 ETF 纳入规则的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6月10日。预期ETF互通正式实施需2个月左右,正式实施时间将另行公告。此举标志着中港市场互通的新里程。

专注布局增长前景稳定,有望加速增长的公司

在短期内,我们看好行业整合、绿色转型及经济重启等投资机会。目前专注布局增长前景稳定甚至有望加速增长的公司。对此有多种筛选标准,如收入流稳定、供应链能力强劲、与结构性增长驱动因素匹配,以及技术发展等。在多种基本因素的共同驱动下,中国今年经济有望进一步恢复,同时流动性水平较为宽松,我们持续看好中国股市的中长线前景,并专注布局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光伏、高端制造领域,以及其他具有吸引力、有望受益于可持续增长、供应链自给自足、科技创新的结构性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霸菱Barings,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