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半年收官!7月行情是否可期?|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6月收官日,股指延续震荡上行

2.凯丰投资:短期A股存在不错的投资机会

3.制造业PMI重回扩张区间

 

01

头条新闻

6月收官日,股指延续震荡上行

6月30日,A股半年收官,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涨1.1%,深证成指涨1.57%,创业板指涨1.52%。

整个6月,沪指上涨6.66%,深成指上涨11.87%,创业板指上涨16.86%,均为连续两个月上涨。

整个上半年,A股呈现先抑后扬走势,大盘一度回撤超过20%。但从4月底开始,前期一系列政策的效果开始显现,股市出现回升。尤其是在刚过去的6月,A股在全球主要股指中涨幅居前,走出了独立行情。

随着4月A股开始企稳回暖,也使得不少基金迅速“收复失地”,成功实现年内业绩回正。 截至6月24日,全市场一共有696只权益基金年内收益为正。但在4月27日之前,这696只基金中有601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仍为负,这意味着在4月27日以来的反弹中,有601只权益基金成功“填坑”。 

如果在年初的波动中,投资者选择卖出基金,那么很可能就错过了这两个月的上涨。而投资中的大部分收益,往往都是由这些关键上涨贡献的。因此不轻率地做出“离场”决定,让自己能够成为那个市场上涨时“在场”的人,或许会取得更好的投资成果。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凯丰投资:短期A股存在不错的投资机会

上周在美股下跌的压力下,A股实现稳健反弹。国内股市出现了明显的风格扩散,正在朝着越来越有利的方向发展。国内资金不断流入香港股市,香港回归25周年纪念日临近对港股也存在重大利好,短期A股和香港恒生科技指数都存在不错的投资机会。随着通胀及加息预期的回落,通胀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美股亦展开反弹。

 

泽平宏观:市场或迎来新一轮结构性机会

未来随着悲观预期的修复,以及乐观因素的出现,资本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结构性机会,基本逻辑是分母端的风险偏好修复、无风险利率下降以及分子端的经济快速恢复。我们认为,中国经济长期繁荣发展的基本逻辑没有变,当下应坚定对中国经济前景光明的信心。今年稳增长是头等大事,宏观政策对经济和市场更加友好。客观地看,前期的超跌反而给我们提供了机会,跌出了上涨的空间。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10%

深证成指

1.57%

恒生指数

-0.62%

日经225

-1.54%

标普500

-0.88%

纳斯达克

-1.33%

 

04

宏观新闻

上交所:进一步发挥资产证券化市场功能

6月30日,上交所发布《关于进一步发挥资产证券化市场功能 支持企业盘活存量资产的通知》指出,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支持相关企业通过向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转让其合法持有的存量基础资产发行资产支持证券,拓宽融资渠道、合理扩大有效投资、降低企业负债水平,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

 

制造业PMI重回扩张区间

国家统计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4.7%和54.1%,高于上月6.9和5.7个百分点。时隔三个月,制造业PMI终于重回扩张区间,显示经济恢复态势持续向好。

 

欧洲央行年会在葡萄牙揭幕

当地时间周三,欧洲央行年会在葡萄牙辛特拉揭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受邀出席欧央行年度货币政策论坛并发表讲话。鲍威尔认为持续通胀是经济的巨大威胁,拉加德则称低通胀时期很难重现,贝利承认英国经济处于拐点,民众收入受到冲击。

 

05

地产行业动态

一二线楼市成交量增长显著

6月楼市出现回暖迹象,数据显示,全国80个重点城市6月前20日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量达141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8%。其中,一线城市因上海、北京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成交量环比增长48%;二线城市轮动复苏,成交量环比增长26%,青岛、长春、济南、苏州、杭州等均迎来不同程度放量。

 

深圳2022年计划供应商品房6万套

《深圳市住房发展2022年度实施计划》日前正式发布。根据计划,深圳2022年计划建设筹集公共住房不少于12万套(间),供应公共住房不少于6.5万套(间);计划新开工商品住房约7万套,供应商品住房约6万套。同时,对符合条件的低保及低保边缘住房困难家庭,按规定发放住房货币补贴,继续实现应保尽保。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金句|睿郡王晓明

“一个好的投资者每做十次选择,能做对六七次就已经相当不错了,成功不在于正确的次数,而在于正确的力度。能带来盈利的只是几项关键的选择,亏损同样如此。”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